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父母結婚紀念日 他開音樂演奏會分享

蘇顯達返台30週年巡迴音樂會,台南場選在12月4日父母結婚紀念日。(記者洪瑞琴翻攝)

蘇顯達返台30週年巡迴音樂會,台南場選在12月4日父母結婚紀念日。(記者洪瑞琴翻攝)

2016/11/16 12:16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榮獲第39屆吳三連獎的音樂家蘇顯達,今年舉辦「走過半甲子的魔法琴緣」音樂會,12月4日台南場當天是他高齡雙親結婚紀念日,以美妙音符分享這個特別的日子。

蘇顯達說,每次在台南故鄉演奏,雙親是他最忠實的觀眾,今年8月間忙著籌備音樂會事宜,90高齡的父親卻生病入院,兄弟姊妹們南北奔波進出醫院,還好父親痊癒出院,他更可以安心練琴,希望12月4日這特殊的日子能夠順利到來。

蘇顯達是國內少數專業演奏與教學長期耕耘有成的小提琴家,他法國留學並在當地樂團工作4年回國任教後,於返台滿15年、20年、25年皆舉辦巡迴音樂會。這次旅法返台30週年全台巡迴演奏,12月共7場,音樂會沿襲本土、創新精神,安排演奏台灣作曲家作品,及動聽但較不為人熟悉的西洋古典曲子,還將演奏馬水龍的「小提琴與鋼琴的對話」及作曲家林京美改編的「心之歌詠」。

此外,義大利作曲家維拉契尼的小提琴奏鳴曲、法國作曲家皮耶涅的小提琴奏鳴曲、西班牙作曲家圖利納的第一號小提琴奏鳴曲,都是蘇顯達精選的曲目。

蘇顯達返台30週年舉辦「走過半甲子的魔法琴緣」音樂會。(記者洪瑞琴翻攝)

蘇顯達返台30週年舉辦「走過半甲子的魔法琴緣」音樂會。(記者洪瑞琴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