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校克難學琴超感人 新南國小學生獲贈泰迪熊

小朋友獲贈泰迪熊。(記者羅欣貞攝)

小朋友獲贈泰迪熊。(記者羅欣貞攝)

2016/11/17 13:15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屏東縣高樹鄉新南國小弱勢學生多,沒有孩子在校外學過樂器,直到去年10月高雄真道教會牧師劉哲儒,每週3次載著小提琴到校,義務教導全校63位學生拉琴,這所偏校才真正接受到音樂洗禮,本月初學生應邀到高雄佛陀紀念館大覺堂演出,感動許多觀眾,淚眼觀賞。

當時也在場聆聽的精典泰迪熊公司人員得知孩子學琴的過程和努力,在屏東縣宋麗華議員、教育處王慧蘭處長媒合下,今天(17日)中午12點到新南國小,捐贈100隻限量版泰迪熊給新南每一位孩子,希望藉由具「家庭守護熊」之稱的泰迪熊,將更多的祝福和愛帶給這群不向先天困厄環境屈服,永遠懷抱希望堅持用音樂翻轉自己世界的孩子。小朋友收到泰迪熊非常開心,馬上緊抱在懷裡,有人說自己是第一次擁有全新的玩偶。

精典泰迪熊公司總經理謝兆翰表示,希望藉由這100隻泰迪熊,將愛與美善的種子種在孩子的心裡,讓愛與美善一直持續並漫延,除了玩偶,也將贈送每位學生一套泰迪熊的衣服。

新南國小校長陳淑蕙表示,剛開始沒有譜架,師生只好把樂譜貼在前面同學的背上練習,雖然設備克難,但學生仍然努力不懈,真的很感謝社會各界對小朋友的鼓勵與肯定,讓偏鄉學子心懷希望。

全校都有泰迪熊,學生好開心。(記者羅欣貞攝)

全校都有泰迪熊,學生好開心。(記者羅欣貞攝)

新南國小學生認真拉奏小提琴。(記者羅欣貞攝)

新南國小學生認真拉奏小提琴。(記者羅欣貞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