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吳念真談人父心情 不求成功但願「錢最好夠用」

《人間條件六》睽違3年重新搬上舞台,導演吳念真談人父心情表示,這一代的父親期待子女的就只有「錢最好夠用」。(資料照,記者胡舜翔攝)

《人間條件六》睽違3年重新搬上舞台,導演吳念真談人父心情表示,這一代的父親期待子女的就只有「錢最好夠用」。(資料照,記者胡舜翔攝)

2017/03/28 18:30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由知名導演吳念真編導的「人間條件六」,睽違3年後,今年重登舞台,「人間條件六」編寫6、7年級生面臨的困境,編導吳念真慨嘆,在如此困境人間的生存條件,是最實際卻渺小的期許,「錢最好夠用」。

綠光劇團推出「人間條件六-未來的主人翁」,將於4月14日到15日在台中市中山堂首演3場,之後再巡迴各地演出,3年前推出的「人間條件六」故事以薪水不漲,但房價、物價卻一直漲的社會為背景,呈現許多國人目前面臨的生活困境,3年後困境依舊。

被問及面臨困境人間如何建議生存條件,吳念真說,以前長輩教導子女「人生要朝向成功的角度」前進,但現在他的建議是,只要活在有一個喜歡的工作、平靜的家庭、和諧的社會、看得見的也比較安全的未來,有這些條件就好了。

這次吳念真也會以為人父的心情參與演出,他說,劇中他詮釋女兒面臨丈夫一再辭去工作的壓力,為人父者在女兒又再度面臨丈夫辭職時,只心疼地問女兒一聲「妳夠用嗎」,劇中女兒淚崩的一幕,讓他瞬間也跟著落淚。

他也用自己兒子選擇戲劇為例說,這一代的父親期待子女的就只有「錢最好夠用」,唯有如此,子女才能安心生活,安心養小孩,他說,這是非常實際、微小願望。

吳念真說,6、7年級的年輕人其實沒有比較好命,因他們除衣食較無虞外,其實機會不如上一代,人間六的故事,描述這個年代面對的除全世界的競爭外,還有上有父母下有子女的生活壓力,希望透過這部戲,讓父母能理解這代的辛苦,也讓這代年輕人知道有人在關心他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