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間條件六」台中首度首演 林佳龍也搶票支持

「人間條件六」4月14日到15日在台中中山堂演出3場,這也是綠光劇團第一次將首演安排在台北以外的縣市。(記者蘇孟娟攝)

「人間條件六」4月14日到15日在台中中山堂演出3場,這也是綠光劇團第一次將首演安排在台北以外的縣市。(記者蘇孟娟攝)

2017/03/28 15:53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睽違3年,由導演吳念真編導的「人間條件六-未來的主人翁」今年捲土重來,並首度選在台中首演,共演出3場,連台中市長林佳龍也搶票以行動支持。

綠光劇團推出人間條件系列,其中「人間條件六」在2014年初次登上舞台,綠光劇團團長羅北安表示,當時全國巡演37場全滿,吸引將近4萬人入場欣賞,更締造在台中開出5個場次票房全數售罄的紀錄,這次重演,特別將首演選在台中,答謝台中朋友的熱情,也是綠光劇團第一次將首演安排在台北以外的縣市。

負責編導的吳念真表示,2014「人間條件六」在台中中山堂演出時,從1400名觀眾中收到560張問卷,是填寫問卷最多的場次,許多問卷中都寫下透過這齣戲被理解、安慰而感到不孤單,身為導演或編劇,能獲得這樣迴響,相當值得。

吳念真說,「人間條件六」要呈現6、7年級的年輕人其實沒有比較好命,除衣食較無虞外,其實機會不如上一代,過去他的年代有優勢,台灣經濟快速發展,大學錄取率低,當年只要書唸好一點點,做生意認真一點,就有改變環境的機會。

但台灣社會漸穩定下來後,要在一夜之間改變自己的生涯蠻難的,他憂心台灣社會階層要改變有難度,例如三級貧民陳水扁努力考上台大法律、律師,他馬上可以改變自己的環境,但現在沒有了。

吳念真說,人間六的故事,描述這個年代所面對的是全世界的競爭外,還有上有父母下有子女的生活壓力,希望透過這部戲,讓父母能理解這代的辛苦,也讓這代年輕人知道有人在關心他們。

「人間條件六-未來的主人翁」故事以薪水不漲,但房價、物價卻一直漲的社會為背景,呈現許多國人目前面臨的生活困境,以及如何面對與自處,除了原班底的演員柯一正、羅北安、吳世偉、吳定謙、張靜之等人外,也找來朱德剛等人加入,吳念真也將再次親自演出。

由於人間條件系列首度在台中首演,新聞局長卓冠廷今日特地轉達林佳龍的祝福,並透露林佳龍已自行購票用行動支持,也感謝綠光劇團讓台中市民在台中就能接觸到這麼棒的演出。

「人間條件六-未來的主人翁」將於4月14日到15日在台中中山堂首演3場,之後再巡迴各地演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