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豬哥亮病情急轉直下 醫師認為可能與這些原因有關…

豬哥亮去年底寒流期間仍南下演講,為賀歲片催票。(華聯)

豬哥亮去年底寒流期間仍南下演講,為賀歲片催票。(華聯)

2017/03/28 15:42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今日網路爆出藝人豬哥亮驚傳逝世,但遭到家屬、醫師否認,回顧去年9月豬哥亮大腸癌術後記者會上,台大醫院主治醫師梁金銅預估仍可存活一年,如今未滿一年病情就急轉直下,有其他醫師認為,可能與病情本身惡化,或是個人抵抗力、免疫力過低引發細菌感染有關,而豬哥亮持續從事電影拍攝等過於勞累的工作,可能也是影響原因。

豬哥亮於2014年確診罹患大腸癌第2期,目前尚未能聯繫上梁金銅說明病況,但專長於癌症治療的台灣癌症希望基金會董事長、基隆長庚醫院癌症中心主任王正旭表示,一般大腸癌1到3期屬於早中期,多只要切除,不必搭配化療,除非情況嚴重,但到第4期發生轉移時,就可能需要化療等,強調通常相關患者若身體狀況良好,可存活約2年,但不樂觀的話,可能短於1年。

王正旭指出,可能造成大腸癌患者病情急轉直下的原因主要有兩項,一項是疾病本身惡化,導致治療無法發揮療效,進而出現走向末期的情況,另一項則是治療有成效,但患者本身的抵抗力或免疫力過低,因此發生細菌感染等影響病程發展的情形。

不過,由於豬哥亮罹病後,仍持續從事電影拍攝等吃力的工作,王正旭強調,通常會提醒癌症患者不要做高於體力負擔的事情,且需要適當的休息,以免影響病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