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春暖好天氣到周四 中南部注意空氣品質不佳

氣象主播賴忠瑋指出,春暖花開的好天氣到周四,但中南部需注意空氣品質不佳。(圖擷自賴忠瑋臉書)

氣象主播賴忠瑋指出,春暖花開的好天氣到周四,但中南部需注意空氣品質不佳。(圖擷自賴忠瑋臉書)

2017/03/27 11: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 隨著鋒面雲系遠離,今天全台各地天氣都明顯好轉,氣象主播賴忠瑋今早在臉書發文指出,春暖花開的好天氣將可持續到周四,但今白天起轉偏東風之後,西半部會慢慢處於背風側,天氣穩定、風速微弱,污染物也會比較容易集中,而使得濃度變高,尤其是中南部,今明後三天的空氣品質都可能達到敏感族群不健康的等級,南高屏甚至有可能達到所有族群皆不健康的等級。

賴忠瑋表示,從目前資料顯示,下一波鋒面雲系抵達台灣的時間在周五下半天,不過上半天可能就會受到鋒面前緣雲系的影響,這波鋒面的影響時間會持續到周六下半天,隨著鋒面雲系遠離之後,天氣才會逐漸好轉,若天氣沒有太明顯變化的話,清明連假的後三天天氣可能會有比較穩定的天氣。

賴忠瑋指出,下一波降溫時間點為周五下半天,鋒面南下後,推動其往南移動的冷空氣也相繼抵達,周五晚上就會開始變冷,周六及下周日清晨在空曠地區可能只有12到14℃左右,農漁民朋友們可能要留意三月下旬還有這麼冷的氣溫,有心血管疾病的患者也要特別留意溫度的明顯落差。

今天白天起東北風將減弱及轉向,取而代之的是較溫暖的偏東風,因此未來幾天的氣溫也會逐漸回升,不過仍要留意早晚偏涼,得添加外套,周四之前都會是比較春暖花開的穩定天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