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原學甲代表會議事廳活化 藝文展示館週五開館

原學甲鎮代會二樓議事廳改為學甲藝文館,掛上銘牌,本週五開館。(記者楊金城攝)

原學甲鎮代會二樓議事廳改為學甲藝文館,掛上銘牌,本週五開館。(記者楊金城攝)

2017/03/21 00:22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原學甲鎮民代表會二樓議事廳整修改為「學甲藝文展示館」,將在本週五(24日)開館,不只活化閒置空間,更推動學甲藝文發展。

6年前台南市升格後,原31鄉鎮市代表會廳舍多數閒置,第一屆也是最後一屆的區諮詢委員會任期結束後,市府和各公所才加速活化使用原代表會廳舍。

像北門、將軍代表會移作公所辦公室,七股代表會移作社造中心、就服站和調解會辦公室,而學甲代表會一樓作為照顧關懷據點、學甲藝文推進會址,2樓閒置的議事廳現在才改設學甲藝文館。

學甲藝文推進會創會會長莊秋情說,學甲苦無一處藝文展覽場,都得商借場地,藝文界都希望有處永久的藝文展覽館。學甲公所為提升藝文發展,支持此議。

學甲區長邱志榮說,公所用3年時間撙節開銷,和利用節電競賽優勝獎金才順利修繕代表會2樓議事廳。

學甲藝文館展示場地約65坪,本週五開館後,由「莊錦富攝影回顧展」首展,未來將開放藝文界向公所申請展出,文化局也可安排藝術巡迴展,提高藝文館使用率。

學甲藝文館將在本週五開館,首展「莊錦富攝影回顧展」。(記者楊金城攝)

學甲藝文館將在本週五開館,首展「莊錦富攝影回顧展」。(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