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日韓跨國美術交流展 在葫蘆墩文化中心

台日韓跨國美術交流展,民眾參觀日本參展畫作的作品。(記者歐素美攝)

台日韓跨國美術交流展,民眾參觀日本參展畫作的作品。(記者歐素美攝)

2017/03/03 16:16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台日韓跨國美術交流展今天在葫蘆墩文化中心開展!今年由東南美術會邀請日、韓兩國會員來台展出油畫及雕塑、攝影作品等50多件,其中,韓國參展畫家呼應2018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提供多幅花卉主題的油畫創作,展現北國獨特的意境風情與繪畫風格。

韓國「大韓國際親善會」於1987年首次舉辦台日韓美術交流展,邀請台灣的東南美術會賴高山、林天從、張炳南等3名畫家參展,開啟交流契機;1989年改由日本太平洋美術協會在東京舉辦,1990年4月韓國具象美術會及日本太平洋美術會至台中展出,至此開始三國輪辦展覽的合作序幕。

東南美術會黃木權會長表示,台日韓跨國美術交流展搭起台韓兩國藝壇對話的橋樑,雙方也培養出深厚感情,2014年9月,韓國藝術家首度來台展出,雖遇颱風仍如期出席開幕式,令東南美術會成員感念在心。

黃木權今年接下前會長詹瑞彬的棒子,致力開創三國藝術交流活動,促成第13次的台日韓跨國美術交流展,期望民眾能藉此欣賞具有40年歷史的東南美術會會員紮實創作,及感受台日韓繪畫藝術不同源流、畫風激盪出的藝術交流花火。

劉國東及全仙澤兩人今年已90多歲,是台韓兩國重量級前輩畫家,至今仍致力於藝術提昇,充滿豐沛的創作能量。

資深藝術家袁國浩介紹展出的畫作表示,日本宮崎美術會的藝術家作畫嚴謹,著重細節、空間及層次的處理,近景綠野田疇與遠山浮雲襯映,筆法細膩深具質感;韓國「國際Art Club Comet協會」會員為學養兼具的專業畫家,作品簡練豪邁。

展出的作品「故鄉」曾獲韓國美術獎,創作者吳卿愛利用深淺墨色表現景物,簡潔精湛的線條色營造遺世獨立、幽微深邃的氛圍,彰顯獨特強烈的藝術內涵;金淑貞則擅長將韓國傳統繪畫元素與文創結合,作品「2017長旅行-多福」細描精繪、豐富亮彩的磁瓶花卉,彷若中國工筆畫,具浪漫華麗的視覺美學效果。

韓國畫家的作品,一樣吸引民眾觀賞。(記者歐素美攝)

韓國畫家的作品,一樣吸引民眾觀賞。(記者歐素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