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通力」假造安檢遭停業 北市725座電梯恐無人維修

知名電梯公司「通力」因假造安檢記錄,遭台北市府都發局發函要求「停業一年」,議員王鴻薇今指出,全台北有725座電梯是由通力負責維修,這些電梯面臨無人維修、保養的命運。(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知名電梯公司「通力」因假造安檢記錄,遭台北市府都發局發函要求「停業一年」,議員王鴻薇今指出,全台北有725座電梯是由通力負責維修,這些電梯面臨無人維修、保養的命運。(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7/03/15 20: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知名電梯公司「通力」因假造安檢記錄,遭台北市府都發局發函要求「停業一年」,但因全北市有725座電梯都是由他們負責維修,這些電梯面臨無人維修、保養的命運。

「通力」電梯因涉嫌多次派無執照人員維修電梯,引發多名社區總幹事不滿並出面聯手揭發,經北市建管處及消防官稽查發現,台灣通力多次違規造假安檢記錄,建管處據此做出懲處,發函要求「停業一年」。

北市議員王鴻薇今指出,全台北有725座電梯是由通力負責維修,其中北捷內部就有47座、北市各級學校也有8座,通力雖維修造假,雇用沒證照的員工冒名檢查電梯,但民眾的權益仍不能被忽略,她呼籲北市府應盡快做好後續安排,與其他電梯商擬定電梯維護方案。

《聯合報》報導,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表示,有使用通力電梯的民眾指出,詢問通力遭停業要如何維修時,通力竟說合約期間仍可以維修,只是不能保養,讓民眾批評,平常無法定期保養電梯,等發生意外才來維修有何意義。徐永明也提到,將來還要檢討,為何許多重大公共建設的電梯都是通力得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