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鼓勵IoT創新 NCC開放研發實驗目的網路設置

鼓勵IoT創新,NCC開放學術教育或研發實驗目的電信網路設置。(記者陳炳宏攝)

鼓勵IoT創新,NCC開放學術教育或研發實驗目的電信網路設置。(記者陳炳宏攝)

2017/01/18 17:21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數位匯流快速發展,為鼓勵技術研發與應用創新,讓產官學掌握新世代設備及服務開發契機,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日通過「學術教育或專為網路研發實驗目的之電信網路設置使用管理辦法」部分條文預告修正草案,針對申設實驗網路及使用管理法規進行鬆綁,以反映產官學研實務運作需要、與產業發展等目的,並兼顧商業營運及市場公平競爭、保障頻率稀有性及消費者等目標。

NCC指出,在不影響商業網路運轉、維護既有業者之權益及避免干擾商用頻率下,排除現行法令規定可能存在之無形障礙,積極鼓勵與支持學術教育與實驗研發之發展,預期本次通過的修正草案,將可大幅增進電信網路實驗研發的作業效率及彈性,提供更友善的創新、研發環境。

NCC表示,該草案修正重點包括放寬申請者資格,增納資通訊軟體應用研發領域;其次是簡化實驗頻率申請程序,打破實驗頻率綁定無線電臺的傳統管制思維:另明定已取得型式認證或符合性聲明之低功率射頻電機者,得免申請設置電臺。

其他修正重點包括,簡化無線電臺遷移及短期測試之作業管理;簡化無線電臺架設申請切結事項;以及延長網路及電臺架設許可期限,契合實務運作需要。

NCC表示,此次修法,相信將同時對台灣物聯網(IoT)創新發展,及政府刻正致力推動之「亞洲·矽谷」涉及實驗研發需求部分,營造有利推展環境。NCC指出,本日通過之修正草案將於近期辦理預告,以廣徵各界意見,使相關規定更臻完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