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百貨公司服務員打流感疫苗 政院指示研議

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表示,像百貨公司櫃台及電梯服務人員,一整天接觸人群非常多,都屬於高風險族群。示意圖。(資料照,記者蔡亞樺攝)

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表示,像百貨公司櫃台及電梯服務人員,一整天接觸人群非常多,都屬於高風險族群。示意圖。(資料照,記者蔡亞樺攝)

2016/12/15 17:20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近來流感疫情升溫,行政院長林全今天在主持行政院院會時表示,今年擴大公費流感疫苗施打,但仍有高風險族群未施打,他指示衛福部分析原因,評估是否進一步提升高風險族群接種疫苗普及率,作為明年施打前參考。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在會後表示,像百貨公司櫃台及電梯服務人員,一整天接觸人群非常多,都屬於高風險族群。

接觸人潮眾多的百貨公司櫃台及電梯服務人員等流感高風險族群,未來是否納入流感疫苗施打範圍,因此引發矚目。

衛福部疾管署署長周志浩表示,今年流感疫情發生比往年早,10月中旬就有些許增加,但疫情控制呈持平現象,猜想流感疫苗可能發揮功能。

周志浩說,預防流感最好方式是施打疫苗,今年在民眾配合及基層衛生防疫與醫護人員努力下,10月1日起迄今已施打590萬劑,比去年多1倍,希望在疫苗吻合度高、接種率提升狀況下,今年流感疫情能獲最好控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