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太平市民大道拓寬工程停擺 中央五億補助款恐泡湯

立委何欣純(左)和市議員張玉嬿(右)直指市民大道不通,竟變相成停車場。(記者黃鐘山攝)

立委何欣純(左)和市議員張玉嬿(右)直指市民大道不通,竟變相成停車場。(記者黃鐘山攝)

2016/12/10 15:46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貫穿台中市太平區南北、寬24米的市民大道,第1期工程去年初通車,立委何欣純協助爭取營建署後續工程補助款5億元,但市府遲未啟動後續工程,她與市議員張玉嬿今日說,補助款年底即被收回,要求市府加速辦理。建設局長黃玉霖說,經費可觀,市府財務難以負擔,會請營建署繼續支持。

又稱市民大道的振文路拓寬工程,全長2.7公里,是唯一貫穿太平區南北的大道,對交通是一大利多,地方引頸期盼,從祥順路一段到旱溪東路分3期施工,其中第1期宜昌路到樹德路段長794公尺,已於104年1月通車。

何欣純和張玉嬿說於104年4月間邀營建署和市府建設局會勘2、3期工程,營建署同意納入生活圈道路計畫,建設局當場也表示,將配合辦理土地徵收作業,營建署6月即核文給市府補助5億元,但歷經1年半,市府卻靜悄悄。

何欣純又說,中央錢都編了,可是市政府迄今連發包查估都沒有,目前預算雖經她爭取仍保留,但營建署也提醒,生活圈道路計畫是滾動式檢討,若市府遲未執行,預算將會被檢討收回,建議市府先開土地徵收説明會,預算分年編列。

張玉嬿也說,前市府僅做第1期,恰是中間路段,斷斷續續未能全線貫通,就是做半套,讓通車效益大打折扣,要求市府展現開闢的決心,從拆房較少的第3期工程先做,打通太平區交通的任督二脈。

黃玉霖表示,市民大道分3期辦理,雖然營建署已同意補助第2、3期77%,約5億元的工程費用,但徵收土地經費第2期13億元,第3期21億元,用地費高達34億元,市府財務難以負擔,且明年度預算已送議會審議,因此將爭取納入明年追加減預算,或年度預算辦理。

黃玉霖強調,建設局與營建署有良好的溝通平台,營建署支持太平區的發展,因此將請營建署在經費上持續支持本項工程,或許未來無法一次推動兩期工程,但也可以分期推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