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38線拓寬通車 禮佛賞景更安全

銅鑼鄉苗卅八線拓寬完成,昨天舉辦通車典禮,縣長徐耀昌(中)等人開心剪綵。(記者彭健禮攝)

銅鑼鄉苗卅八線拓寬完成,昨天舉辦通車典禮,縣長徐耀昌(中)等人開心剪綵。(記者彭健禮攝)

2016/11/17 06:00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銅鑼鄉苗卅八線,是通往九華山大興善寺及天空之橋等景點必經之路,但七公里處路寬狹窄,會車不易,縣府獲台灣農林公司捐贈二千六百萬元經費,包括農林公司、大興善寺在內的土地所有權人無償提供土地,進行拓寬,昨天辦理通車典禮,讓前往禮佛及遊憩賞景的民眾有一條康莊大道。

苗卅八線是銅鑼鄉通往通霄鎮的重要道路之一,也是連結大興善寺、挑鹽古道、天空步道及銅鑼科學園區至客家文化園區的觀光路線;其中,苗卅八線七公里一百公尺到七百二十公尺路段,路寬僅三到五公尺不等,且變化急遽,屬於危險路段,亟待拓寬改善。

經縣府向農林公司及大興善寺接洽,農林公司、大興善寺在內的土地所有權人,都同意無償提供土地,農林公司更捐贈二千六百萬元拓寬經費,紓解交通瓶頸,四月七日開工,十一月四日竣工。

縣府昨天舉辦通車典禮,由縣長徐耀昌、立委陳超明妻子吳麗利、徐志榮服務處秘書長徐廷琮、農林公司副總經理王村惠、縣議員黎旭欽、鄉長謝其全、鄉代會主席李瑞廷及代表、村長等人共同剪綵,並焚香祈福。

徐耀昌感謝農林公司捐贈經費及地主無償提供土地,將原來危險路段拓寬為十米寬道路,提供鄉親、遊客安全的路況,並提升當地農業運輸及觀光路線的便利性及交通網的完整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