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策髮夾彎 行義路巷道拓10米寬「泡湯」

拓寬為10米道路「泡湯」,泡溫泉國際遊客拖行李走上山?北投行義路402巷坡度較陡,路段兩側為山崖及溫泉業者,也有部分道路靠近磺溪溪邊。(記者鍾泓良攝)

拓寬為10米道路「泡湯」,泡溫泉國際遊客拖行李走上山?北投行義路402巷坡度較陡,路段兩側為山崖及溫泉業者,也有部分道路靠近磺溪溪邊。(記者鍾泓良攝)

2016/11/14 06:00

工務局承諾10米 柯現勘推翻

〔記者郭安家、鍾泓良/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現勘行義路「溫泉產業特定專用區」,並稱親自街訪民調,決定行義路不拓寬為十米道路,宣告觀光遊覽巴士無法上山。不過,市議員陳政忠提出會議紀錄,指工務局長彭振聲去年底承諾,行義路三○○巷、四○二巷可拓寬為十米巷道,如今政策髮夾彎,觀光特區卻要讓國際觀光客拖著行李走七百公尺上山,阻礙觀光發展,市府決策混亂。

陳政忠提出會議紀錄說,去年十二月十六日審議工務局預算期間,曾幫陳情人辦現勘,當時結論載明三○○巷、四○二巷以工程專業角度優先考量,先利用國有土地開闢十米寬以上道路,由於業者多承租國有地,意即將退縮營業面積;此外,道路坡度須以符合遊覽車行駛為原則,彭振聲也簽字出席,承諾此事,如今卻出爾反爾。

會議紀錄也顯示,道路邊界退縮四公尺以上做為人行道,得計入基地範圍為空地,以利規劃無障礙空間,發展觀光。

寬不逾8米決議 市府踢皮球

彭振聲昨晚未接記者來電,工務局則說,局長一開始現勘是先設定目標,但後來台北市都市計畫委員會討論,有些委員認為行義路開發量體不要這麼大,經市政會議、市長室會議等討論,也決定行義路路寬以不超過八公尺為原則,市長親自現勘確認。

議員:道路寬度 都委會未決

不過,陳政忠說,都委會並未決議道路寬度,況且行義路溫泉特定專用區建蔽率四十%、容積率八十%,建築高度不得超過三層樓、十.五公尺,三○○巷、四○二巷拓寬後,業者須自行退縮基地達兩公尺寬,其實會遏止開發強度,柯文哲卻對外表示,不拓寬開發強度會更小。

都發局長林洲民昨受訪時也說,該處不屬於都市計畫道路,市府已交由工務局大地處統籌整體規劃跟開闢,都發局不干涉行義路巷道寬度。

陳政忠則批評,柯文哲日前大清早到行義路「走一走」,問問經過民眾,未精確訪問業者就做出決策,決策混亂,也沒客觀科學依據,難取信於民,是嚴重笑話。

拚國際溫泉觀光 旅客走上山

陳政忠說,溫泉產業特定專用區位於市區,是全世界獨一無二的觀光資源,但市府不珍惜、浪費掉這難得資源,道路規劃將導致觀光遊覽車無法停靠行義路三○○巷、四○二巷的國際觀光旅店,形同讓旅客拖著行李走七百公尺上山,這也與溫泉特區立意背道而馳,沒有遠見,也不符國際前瞻性。

行義路300巷較多泡湯遊客選擇在巷口下車,再步行至溫泉旅館,巷弄兩側的溫泉業者也比較多。(記者鍾泓良攝)

行義路300巷較多泡湯遊客選擇在巷口下車,再步行至溫泉旅館,巷弄兩側的溫泉業者也比較多。(記者鍾泓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