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核災區食品進口爭議 時代力量黃國昌這麼說...

時代力量主席黃國昌對政府3天連趕10場公聽會的做法,認為行政部門要嚴肅重新檢討。(記者詹士弘攝)

時代力量主席黃國昌對政府3天連趕10場公聽會的做法,認為行政部門要嚴肅重新檢討。(記者詹士弘攝)

2016/11/12 17:35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今日表示,日本福島發生核災,間接造成台灣廢除核四,核害問題備受重視,對於日本輻射食品放行輸台問題,政府3天辦10場公聽會,恐無實際效果,時代力量認為,行政部門要嚴肅重新檢討。

日本食品輸台公聽會今天在雲林舉行。黃國昌指出,日本輻射食品進口攸關國人飲食全安問題,也因如此,立法院才會要求行政部門召開10場公聽會,但政府前天才公告,從今天起就要連趕3天辦完10場公聽會,讓他非常驚訝,因為這麼短的時間能透過什麼樣的宣傳,才能讓關心這個議題的朋友可以實際參與公聽會?在大家都不知道要舉辦公聽會的情況下,這樣的公聽會能發揮什麼實際效果?行政部門要嚴肅重新檢討。

黃國昌強調,立法院長蘇嘉全也表示,會向行政部門嚴正反映,3天連趕10場公聽會的做法,事實上疏於草率,也沒辦法促成有意義的參與。

他說,時代力量立場對這樣舉辦公聽會的立場是,行政部門應嚴肅的重新檢討,要讓對輻射食品有高度疑慮的朋友與公民團體,都能在公聽會的會場上適度表達意見,要舉辦有效的公聽會。

黃國昌並強調,除非輻射食品管制措施能讓全體國民感到信賴,行政層面上能做到完全的把關,不讓任何可能含輻射的食品到台灣來,否則不管是時代力量或其他政黨,對於輻射食品放行進台灣,都會有高度疑慮,而時代力量嚴格把關的立場,絕對不會改變。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