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雲林場日本核食品輸台公聽會 藍營翻桌拒絕背書

立委張麗善質疑「日本(核災區)食品輸台公聽會」舉辦過程太過草率,主張是一場無效的公聽會。(記者詹士弘攝)

立委張麗善質疑「日本(核災區)食品輸台公聽會」舉辦過程太過草率,主張是一場無效的公聽會。(記者詹士弘攝)

2016/11/12 16:58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日本(核災區)食品輸台公聽會雲林場今天在斗六成大醫院舉行,藍綠陣營均動員民眾參與,現場300張座位座無虛席,國民黨立委張麗善率先發言,強調反對日本「黑心食品」毒害台灣人健康,民進黨執政後已經變質成「黑心政黨」,這是一場無效公聽會,在國民黨議員林聖爵翻桌後,反對民眾退席,表態不為政策背書。

國民黨縣議員李明哲在公聽會舉行前即表示,公聽會的程序在那裡?哪有前晚公告、今天就召開的公聽會?根本是黑箱作業,不叫公聽會。他強調,日本核災發生後,台灣人捐62億元幫助日本,但日本卻用輻射食品來危害台灣人的健康,嚴重傷害兩國兄弟般的感情。

「核災區食品如果沒有問題,日本內銷就好,何必外銷?」張麗善表示,民進黨利用連續假日的晚上,公告要辦理10場公聽會,且說辦就辦,完全沒有宣傳,太過草率,所以國民黨主張這是無效公聽會;其次,日本食品早就進口台灣,這次進口的是核災區食品,政府沒有把實際情形說清楚,混淆視聽,民進黨政府怎能拿2,300萬國民的健康與日本交換,強迫台灣吃核災區食品?

張麗善更指出,台灣海關檢查人員編制才60人,能檢驗放射物質的設備只有高雄有,如何為台灣人食品健康把關?最好的方法就是「不要讓他們進來就好了。」

張麗善強調,民進黨當初以健康為由,反對「瘦肉精美牛」進口,核災區食品是「黑心食品」,現在吃不死人了嗎?她抨擊民進黨已變成黑心黨,支持這個政策的民意代表是「黑心議員」、「黑心立委」。民進黨拿到政權後已經變質,吃相難看,呼籲民眾要予以制裁,也要求反對的民眾離席,不要為政策背書。

現場一度陷入混亂,林聖爵並翻桌表示抗議,在一片反對聲中,反對派民眾離席,公聽會才恢復正常程序。

相關影音

國民黨籍議員翻桌表示抗議。(記者詹士弘攝)

國民黨籍議員翻桌表示抗議。(記者詹士弘攝)

兩派民眾在會場直接槓起來。(記者詹士弘攝)

兩派民眾在會場直接槓起來。(記者詹士弘攝)

公聽會上有民眾憤怒地高喊「反對」。(記者詹士弘攝)

公聽會上有民眾憤怒地高喊「反對」。(記者詹士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