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縣府要求塗銷停車格 頭份市公所:不合理

頭份市公所表示,已在信東路上劃設好停車格,卻被縣府要求塗銷。(記者許展溢攝)

頭份市公所表示,已在信東路上劃設好停車格,卻被縣府要求塗銷。(記者許展溢攝)

2016/08/31 00:09

〔記者許展溢/苗栗報導〕頭份市公所推動路邊停車收費政策,原預定7月上路,但迄今沒動靜。公所指出因縣府來函要求塗銷建國、信東路段已畫好的停車格,導致計畫大亂,認為縣府要求「不合理!」縣府業務承辦、工務處道路管理科長林釗群則回應,公所未經核准便偷跑劃設,因此才發文要求改善。

市公所主秘徐麗君表示,公所於去年著手計畫,今年3月開始劃設停車格,也多次與地方協調,市長徐定禎在縣府道安會報中,也已非常詳細說明,若縣府認為信東、建國路有重大原因,不應劃設,應該立即提出,而不是公所依法劃設後,才要求塗銷,強調公所一切依合法程序進行。

徐麗君指出,尤其信東、建國路兩路段車流量多,也是最壅塞地段,是最急需改善區域,但縣府卻偏偏要求將這2處停車格塗銷,根本毫無邏輯。

「不可能塗銷!」徐定禎說,公所花了約170萬元經費劃設停車格,要為民眾解決路邊長期以來被久停、併排及路霸等交通難題,「若塗銷豈不浪費公帑,甚至會挨批沒信用,讓政府機關失去公信力」。

徐定禎強調,「施政不能只是討好少數民意」,推動路邊停車收費,主要目的是「改善交通」,非賺錢,他舉例苗栗市實施路邊停車收費後,解決路邊停車格長期被霸占,及併排停車等情形,進而改善交通亂象。

林釗群說,依程序公所應先經縣府核定才能施行劃設,但未經同意卻擅自施作,完全是偷跑。要求塗銷建國、信東路是有部分鄉親反映,建國路上有建國國小、國中及多間補習班,劃設停車格會造成家長接受學生不便,加上頭份交流道下往建國路車流量多, 車道如縮減會有閃避問題,用路人也無法利用路肩閃躲;信東路上有多間老舊建築物,一樓大多為室內停車處,假設在門口畫設停車格,住戶會無法出入。

工務處副處長古明弘則表示,要跟民眾有共識,政策才能進行,但仍會尊重頭份市公所想法;縣府會繼續協商,讓雙方能達成共識。

頭份市公所積極推動劃設停車格並收取停車費政策,但至今仍遲遲無法落實。(記者許展溢攝)

頭份市公所積極推動劃設停車格並收取停車費政策,但至今仍遲遲無法落實。(記者許展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