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日韓鐵路便當暖胃 便當節8月5日聞香

第二屆鐵路便當節周五將在台灣美食展中登場,台鐵昨舉辦記者會秀出中日韓20多款鐵道便當。(記者黃立翔攝)

第二屆鐵路便當節周五將在台灣美食展中登場,台鐵昨舉辦記者會秀出中日韓20多款鐵道便當。(記者黃立翔攝)

2016/08/03 17:34

〔記者黃立翔/台北報導〕第二屆鐵路便當節,8月5日將在台北世貿一館台灣美食展中盛大展開,下午兩點舉辦記者會,本次活動以「幸福。味(WAY)」為主軸,還請伊林模特兒捧便當走秀,台鐵局長周永暉說,台鐵便當溫暖旅人的胃,也豐富了旅程,讓鐵道旅行更有溫度。

台鐵下午在台北車站大廳舉辦記者會,請伊林模特兒以情境走秀方式呈現台日韓各家業者的特色主題便當。計有東日本旅客鐵道株式會社的「E7系新幹線便當」等四款,西武鐵道株式會社的「草鞋豬排便當」,京濱急行電鐵株式會社的「炸鮪魚便當」等三款,東武鐵道株式會社的「牛肉壽喜燒便當」,江之島電鐵株式會社的「江之電造型便當」等三款,IGR銀河鐵道株式會社的「銀河列車造型套組便當」,韓國「BOBBYBOX」的「鐵路展特製BOX」等三款套餐,台灣高鐵的「日式蔥燒排佐蔬菜米粉便當」等三款,利稻村關山便當「關山招牌飯」,福隆發記的「月台便當」,及台鐵「Hello Kitty日式豬排便當」等六款,共計20多款特色主題便當。

高鐵執行長鄭光遠打趣說,自己也很愛台鐵便當,傳承「阿嬤的口味」,但「搭高鐵吃台鐵便當」這句趣談是他心裡的最痛處,因此去年四月籌畫高鐵便當改版,從日賣一千出頭個便當,大幅提升到四千多個,讓他非常欣慰。

台鐵表示,鐵路便當節擴大邀請了日本六大鐵路業者,包括東日本旅客鐵道株式會社、西武鐵道株式會社、京濱急行電鐵株式會社、東武鐵道株式會社、江之島電鐵株式會社、IGR岩手銀河鐵道株式會社,及韓國「BOBBYBOX」知名連鎖便當店等國外業者熱誠參與外;還有國內之台灣高鐵、利稻村關山便當、福隆發記月台便當,連同台鐵自己的便當本舖、七堵鐵路便當廚房等單位共襄盛舉。

今年展會上,為宣傳台灣在地食材,特邀請台北國賓飯店、宜蘭麟手創料理主廚現場製作二款五星級便當;另日本IGR岩手銀河鐵道把岩手縣人氣歌手(也是文化大使)帶來展會,將銀河鐵道的形象歌曲呈現給台灣民眾,感受原汁原味的日本風情。

此外,台鐵也將重現單手翻杯倒茶的沖茶絕技以及月台懷舊便當叫賣聲體驗活動。現場也將展出黃子佼等名人的鐵道收藏品,更有台鐵「深刻記驛」瓷器組、版畫包巾、精緻帆布袋等均在展期期間限定販售,而完整記錄台灣鐵路便當文化的<時光癮味 台鐵便當誌>一書,也將在便當節首次曝光發表,歡迎民眾於台灣美食展展期間於台鐵特展區前,務必停下腳步,親身體驗、感受幸福滿點的第二屆鐵路便當節。

第二屆鐵路便當節周五將在台灣美食展中登場,台鐵昨舉辦記者會,請來伊林模特兒走秀。(記者黃立翔攝)

第二屆鐵路便當節周五將在台灣美食展中登場,台鐵昨舉辦記者會,請來伊林模特兒走秀。(記者黃立翔攝)

第二屆鐵路便當節周五將在台灣美食展中登場,台鐵昨舉辦記者會秀出中日韓20多款鐵道便當,韓國辣炒雞便當相當引人注目。(記者黃立翔攝)

第二屆鐵路便當節周五將在台灣美食展中登場,台鐵昨舉辦記者會秀出中日韓20多款鐵道便當,韓國辣炒雞便當相當引人注目。(記者黃立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