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山高銅條掉滿地 4車遭殃大塞車

車陣綿延至桃園楊梅約7公里多。(記者廖雪茹攝)

車陣綿延至桃園楊梅約7公里多。(記者廖雪茹攝)

2016/07/25 15:01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真恐怖!一輛載載銅條的曳引車,今天中午行經國道1號南下83.9公里的湖口路段時,掉落1包約1噸的金色銅條並灑滿路面,除殃及4輛車子受損和爆胎,更造成大塞車,車陣一度回堵到桃園楊梅約7、8公里長,經高速公路局派工班清理3個小時,下午3點半以後才陸續恢復暢通,所幸無人受傷。

國道楊梅分隊表示,由張姓男子駕駛、載滿一包包銅條的曳引車,今天上午從桃園林口出發準備南下到台中,中午約12點半行經新竹湖口路段,他從中間車道切換到外車道時,車上1包約1噸重的銅條,疑似沒綁好被甩出,先撞到後方1輛自小客車車頭再落地,銅條散落路面,張男發現後隨即將車停在路肩。

高公局接獲路人通報後,派工班趕抵現場處理。一根根約10公分長的金色銅條,大量散落中間和外車道約100公尺長,工人先將銅條掃到外車道,再逐步集中清理起來。期間造成南下路段大塞車,車陣一度回堵7、8公里長,駕駛抱怨連連。

許多行經駕駛乍看以為滿路都是「鐵釘」,嚇壞了,紛紛放慢速度,但仍有1輛大貨車和2輛自小客車,因此而爆胎。

楊梅分隊表示,張姓駕駛因所載貨物飛散,將依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30條1項2款,開處9000元罰锾,並應賠償4名車主的損害。

(20:16更新)

相關影音

國道一號南下83.7公里處湖口段,今天中午12點多獲報中間和外車道灑散鐵製小物品,造成大塞車。(記者廖雪茹攝)

國道一號南下83.7公里處湖口段,今天中午12點多獲報中間和外車道灑散鐵製小物品,造成大塞車。(記者廖雪茹攝)

行經駕駛看到滿路鐵釘,都嚇壞了,紛紛放慢速度。(記者廖雪茹攝)

行經駕駛看到滿路鐵釘,都嚇壞了,紛紛放慢速度。(記者廖雪茹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