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失智者而跑 9/25台中藍色公路舉行

為關懷失智者的路跑活動,將在9月25日舉行。(記者蘇金鳳攝)

為關懷失智者的路跑活動,將在9月25日舉行。(記者蘇金鳳攝)

2016/07/15 18:22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灣進入高齡化社會,呼籲民眾關懷失智者,中華民國失智者照顧協會將在9月25日為失智病患舉行路跑活動,而且路線在台中市相當美的藍色公路上。

很多人都不知道失智的徵兆,也因不了解失智者而忽視對失智者及家屬的關懷,中華民國失智者照顧協會今天召開記者會,宣佈今年首度以路跑方式來吸引民眾對失智者的關懷,將在9月25日舉辦「105年度跑在浪漫藍色公路上 愛你憶萬年關懷失智者暨第三屆議長盃公益路跑及園遊會」。

社會局長呂建德表示,推估台中市失智者約有14400多位失智患者,而失智者有分輕、中、重度,社會局希望預防重於治療,呼籲民眾進行失智者的初篩,並可提早得知是否已有罹患初期失智的現象,並早點展開治療。

中華民國失智者照顧協會副秘書長陳淑圓表示,此一關懷失智者的路跑是9月25日在台中市春安國小辦理,分3K、11K、21K三種不同的里程將帶給民眾們不同的體驗與挑戰。

該路跑活動是由社會局、台中市議會、市議員張耀中服務處、清新溫泉飯店等共同辦理,並由萬代福影城、況味慶、大振豐洋傘、四季村蔬食、鋐錕實業、彩億鋼鋁業、觀展企業、美商賀寶芙、台灣亞瑟士、中華航空公司、上銀科技、陳瑞山牙醫診所等公私部門及企業大力投入贊助。

由於路跑有分為親子組、體力較佳的跑者及來自各路英雄好漢的專業跑者,共同挑戰3K、11K、21K等不同里程,而社會局長呂建德當場承諾要挑戰21k。

陳淑圓表示,根據醫師表示,失智者多曬5分鐘太陽,對症狀有很大的幫助,因此當天挑線路線,為台中市最美的路跑線之一,就是從春安國小、經過望高寮、清新溫泉、大肚山再折回,沿途風景非常的美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