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道明中學「夢想藍圖」爆紅 畢業生:團隊創作成果

道明中學「夢想藍圖」,3種版本的MV,最高觀看次數約30萬,最少也有約20萬,且持續攀升。(圖擷取You Tube)

道明中學「夢想藍圖」,3種版本的MV,最高觀看次數約30萬,最少也有約20萬,且持續攀升。(圖擷取You Tube)

2016/06/19 15:27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拜科技進步與便利之賜,各校畢業生拍攝MV上傳網路蔚為風潮,若能觸動人心,隨即成為矚目焦點,今年爆紅的道明中學「夢想藍圖」,3種版本的MV,最高觀看次數約30萬,最少也有約20萬,且持續攀升,負責影片製作的房昱丞說:「這是團隊創作的成果!」

房昱丞表示,從籌畫到完成只花2個月、費用僅約2萬5000元、動員50人,除了詞曲感動人心外,也成功整合2位主唱,伴奏蕭龍玨、陳冠丞、余竑垣及演員周葳、龍思高等人也功不可沒。

戴恩幟是詞曲創作兼鋼琴手,他國小是音樂班,擅長鋼琴及小提琴,在教會磨練出能感動人心的曲風,再以己身經驗編詞,第一次創作參加畢業歌曲選拔就勝出,MV又爆紅,「覺得很有成就感」,希望有機會成為音樂創作者。

女主唱許維芳跟家人都愛唱歌,上高中加入熱音社及領導者樂團,已考取義守大學應用英語系,因為笑容甜美,成為網友議論焦點,雖然「有點嚇到」,但如果有機會,願意朝歌手方向發展。

男主唱謝嘉全跟媽媽一樣愛唱歌,先後加入合唱團及熱音社,這次意外爆紅,他感謝團隊的努力及父母,尤其媽媽鞭策他學習英語、義大利及西班牙歌曲,也希望能成為歌手。

製作團隊強調,「夢想藍圖」強調的不是追夢,而是「陪伴!」在追尋夢想的這條路上,「是你牽起我的雙手,一起面對不同挑戰,有你的陪伴,我的夢想藍圖,才會完整。」

至於MV場景除道明校園外,還將高雄知名旅遊景點西子灣、中央公園及捷運光之穹頂入鏡,透過數十萬的觀看次數,等於為高雄進行成功的城市行銷。

「夢想藍圖」正式版MV

「夢想藍圖」畢業版MV

「夢想藍圖」錄音版MV

「夢想藍圖」的製作團隊部分成員。(記者洪定宏翻攝)

「夢想藍圖」的製作團隊部分成員。(記者洪定宏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