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校長自彈自唱 創作專屬驪歌《就在前方》

造橋國中校長林育伸能寫能彈能唱,還為學生創作專屬的畢業歌《就在前方》。(記者鄭鴻達攝)

造橋國中校長林育伸能寫能彈能唱,還為學生創作專屬的畢業歌《就在前方》。(記者鄭鴻達攝)

2016/05/25 19:53

〔記者鄭鴻達/造橋報導〕又到一年一度的畢業季,學子常選擇通俗歌曲作為畢業歌,擅長詞曲創作的造橋國中校長林育伸,與妻子黃曉菁共譜輕快的歌曲《就在前方》,讓造中學生傳唱,帶著滿滿祝福,往人生下一步邁進。

「你是我的陽光~我是你的希望~」林育伸抱著吉他,手指飛快撥著琴弦,勾勒出悠揚樂聲,學生在教師王彥傑指揮下,唱著專屬他們的畢業歌,輕快的曲風、樂觀進取的歌詞,讓畢業季少了感傷,多了份期望。

儘管學生們因課業因素,至昨天為止僅練唱過兩堂課,但因歌詞淺顯易懂、歌曲曲風平易近人,學子們只要聽到音樂聲響起,就能自然而然唱起來,國一、國二的學弟妹們,也為此認真練唱,要祝福學長姐一帆風順。

林育伸從大學就開始創作詞曲及參加比賽,在當老師、校長後,自寫自彈自唱的習慣不曾斷過,也曾為服務過的文英國中,創作畢業歌曲《夢想無限》,他笑說,未來若有機會,想為每屆畢業生創作各自專屬的畢業歌。

林育伸說,為了給造中畢業生一份禮物,他與妻子花了兩週,共譜出《就在前方》,以第一、第二人稱,分別代表學生與老師,歌詞內蘊含祝福、期勉及自我鼓勵的意義,搭配輕快的旋律,希望讓畢業典禮充滿希望。

相關影音

在教師指揮、校長伴奏下,造橋國中的學子們,唱出專屬於他們的畢業歌。(記者鄭鴻達攝)

在教師指揮、校長伴奏下,造橋國中的學子們,唱出專屬於他們的畢業歌。(記者鄭鴻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