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二中美術班師生聯展 「胸部聯想創作」吸睛

李侑恩的系列作品「用你的不害臊直視著我,盯著!」(記者劉婉君攝)

李侑恩的系列作品「用你的不害臊直視著我,盯著!」(記者劉婉君攝)

2016/05/23 12:59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國立台南二中美術班師生聯展「藝起」,正在國立台南生活美學館展出,高二女生李侑恩的系列作品「用你的不害臊直視著我,盯著!」以胸部為聯想創作出3件油畫、複合媒材作品,相當引人注目,李侑恩說,「希望藉由作品,讓大家用正面的眼光來看待我們身體的每個部位。」

李侑恩說,她的創作發想來自課堂上對色情定義的討論,同學們討論後認為,色情並沒有一定的定義,而是用什麼眼光去看待,所以她用胸部為發想創作,雖然作品乍看之下是胸部,但參觀者的角度不同,就會有不一樣的解釋,例如看似立體的胸部,其實她創作時做的是卡通裡的蝸牛眼睛,而看似平面的胸部特寫,也可以是肚臍,「不論是胸部還是眼睛、肚臍,都是身體的一部分,與色情無關,只是看的角度不一樣。」

二中美術班師生聯展共展出80件作品,包括西畫、國畫、書法、平面設計、複合媒材、立體類等,還有全國學生美術比賽得獎作品,創作主題包羅萬象,有美術班日常生活、課業壓力、生活所見、社會萬象等,展出時間至6月5日止。

國立台南二中美術班師生聯展「藝起」,正在國立台南生活美學館展出。(記者劉婉君攝)

國立台南二中美術班師生聯展「藝起」,正在國立台南生活美學館展出。(記者劉婉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