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際生物多樣性日 高雄生態講座發放100樹苗

古坑慈心農場長陳明泉分享以友善環境方法,成功經營農場,人潮擠爆現場。(記者陳文嬋攝)

古坑慈心農場長陳明泉分享以友善環境方法,成功經營農場,人潮擠爆現場。(記者陳文嬋攝)

2016/05/22 23:44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今天是國際生物多樣性日,高雄市府農業局於大東文化藝術中心舉辦生態講座,由古坑慈心農場長陳明泉分享以友善環境方法,成功經營農場,人潮擠爆現場。

全世界重視國際生物多樣性日,今舉辦各式各樣活動,讓民眾親近自然、關心地球上多樣多貌的物種,以及其逐漸消失的問題,市府農業局今於大東文化藝術中心,舉辦一場生態講座,邀請古坑慈心農場長陳明泉分享經驗。

陳明泉表示,民眾面對食安、空氣污染、氣候異常等議題,應從自身做起,拉回真實生活中,成為「可以被解決的問題」,凝聚群眾力量翻轉生機,改善日益惡化的環境,才是環境問題的處方籤。

陳明泉指出,古坑慈心農場是透過生態工法及義工長期耕耘,讓一片荒蕪、地力貧瘠的廢耕地,變成生態與生產共榮的富饒地,農場除了種植對消費者健康有益、對生態友善的有機農產外,園區內規劃一片樹林區,提供各種過境鳥類落腳,蜻蜓、水雉也利用農田,做為休憩的家園,足以作為里山倡議中「生活、生產、生態」三生結合的和諧典範。

農業局長蔡復進表示,迄今輔導258農戶從事有機農作栽培,總計超過112公頃土地生產有機農業,且數目持續增加中,未來將結合小農力量,強化作物有機栽培,整合技術與經營管理,結合生態、景觀、產業發展與社區文化,打造有機活力、健康城市。

農業局現場發放100株羅漢松樹苗,讓民眾帶回家種植,也成立「健康有機,最佳時機」官方網站,民眾可查看高雄市有機農產品相關訊息、報名有機課程、擷取有機農作物推廣活動的最新資訊,多選用有機認證農產品,購買在地有機農作物,就是對生態環境、食品安全最好的支持。

市府農業局簡任技正陳瑩蓮贈送樹苗感謝古坑慈心農場長陳明泉(右)分享經驗。(記者陳文嬋攝)

市府農業局簡任技正陳瑩蓮贈送樹苗感謝古坑慈心農場長陳明泉(右)分享經驗。(記者陳文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