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522國際生物多樣性日 高雄農業局推生態講座

市府農業局舉辦一系列生態系列講座,受到學校師生歡迎。(記者陳文嬋攝)

市府農業局舉辦一系列生態系列講座,受到學校師生歡迎。(記者陳文嬋攝)

2016/05/19 13:10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5月22日是國際生物多樣性日,高雄市府農業局將於大東文化藝術中心舉辦生態系列講座,由慈心有機農場場長陳明泉分享投入有機產業的心路歷程。

從年輕時便鍾情於自然農法共耕的陳明泉,在接觸了慈心有機農業發展基金會,便積極投入有機農業的推廣,並擔任古坑慈心農場場長一職,以四生(生產、生活、生態、生命)的概念經營農場,古坑慈心農場現今已是台灣最具規模的有機農業推廣中心之一。

農業局指出,農場原本是一塊充滿農藥化肥的貧瘠土地,在長達十年的生態與農業改造工程,讓一片連小蟲都難以生存的農地,變成台灣二級保育類鳥類水雉的棲地,除了推廣有機農業外,園區內也規劃種樹區域,各種過冬鳥類成群結伴在此落腳,蜻蜓蝴蝶滿天飛舞,園區內生意盎然。

農業局長蔡復進表示,人在思考大自然時,往往把自己置身事外,其實人類也是大自然的一環,農業局提倡里山倡議中人與自然和諧的新關係,植樹節深入20所國小宣導環境教育,融入里山倡議的小學課程,又選在5月22日國際生物多樣性日,邀請古坑慈心農場場長演講,宣導有機農業對環境友善的特性。

農業局說,本場生態講座採線上報名,民眾可上網至高雄市愛種樹協會報名,報名者於下午2時前報到入席,座位額滿即開始;講座除了精彩內容外,現場將贈送100株羅漢松樹苗,歡迎民眾共襄盛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