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啦啦隊正妹募發票 為植物人照護請命

啦啦隊熱情表演,號召支持植物人照護。(記者楊綿傑攝)

啦啦隊熱情表演,號召支持植物人照護。(記者楊綿傑攝)

2016/05/21 16:56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為解決新竹及苗栗植物人安養院床位嚴重不足的問題,創世基金會今邀請於2016世界盃啦啦隊錦標賽中獲得銀牌的「中華啦啦隊」進行公益演出,並號召千人於五大鬧區募發票,其中還包括一名年僅3歲的小妹妹,她大聲喊出創世的招牌標語「順手捐發票,救救植物人」。

台北的午後飄著細雨,忠孝復興站附近人來人往,啦啦隊舉著創世竹苗植安院擴院成功的字牌,以及用廢棄發票製成的彩球,展開一連串青春洋溢的表演,搭配各種高難度拋接動作,讓現場圍觀民眾驚呼連連。

創世基金會副秘書長李月雲指出,根據衛福部資料,目前全台有4046位植物人,其中新竹、苗栗地區有229位植物人,而創世新竹、苗栗植物人安養院皆已滿床,尚有許多人等待入住。此次活動的目標就是希望透過募集發票,增加69個床位,不過現在只籌到28%的經費,她呼籲民眾發揮愛心。

中華民國台灣啦啦隊協會秘書長廖志華說,當初一接到創世的電話,大家毫不考慮的就答應了。正妹隊員戴宛亭跟陳菡瑩說,很高興可以參與這個活動,一定要讓更多人知道創世這件事情,順手捐發票是一件很容易的事。另外一位正妹隊員黃珮綺也附和表示,她每次加油的發票,都會隨手投到發票箱。

現場最幼齒的志工,年僅3歲的晴晴小妹妹也拿著發票箱,賣力地喊著「順手捐發票,救救植物人」。晴晴的媽媽林小姐說,她希望小朋友從小就能學習幫助別人,這次晴晴爸爸許先生、四年級的哥哥志豪,全家都一同參與這個活動。

此次千人上街頭募發票,於五大捷運站同步進行:西門站、台北車站、中山站、忠孝復興站、市政府站同步進行,創世也呼籲,請民眾多多捐助發票,無論是實體的或是電子的都可以,一起為植物人盡一份心力。

啦啦隊號召大家捐助發票。(記者楊綿傑攝)

啦啦隊號召大家捐助發票。(記者楊綿傑攝)

年僅3歲的晴晴小妹妹也擔任募集發票的志工。(記者楊綿傑攝)

年僅3歲的晴晴小妹妹也擔任募集發票的志工。(記者楊綿傑攝)

許多年輕學生也加入募集發票的志工。(記者楊綿傑攝)

許多年輕學生也加入募集發票的志工。(記者楊綿傑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