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生響應公益 8校聯合募發票

縣內8所高中職校,響應創世基金會「一張發票半口飯」公益,在校內及街頭募集發票,為植物人安養盡心力。(記者彭健禮攝)

縣內8所高中職校,響應創世基金會「一張發票半口飯」公益,在校內及街頭募集發票,為植物人安養盡心力。(記者彭健禮攝)

2015/09/17 06:00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創世基金會苗栗分院近三年來,募款金額逐年以百分之十二的比例下滑,發票勸募數也每年短少百分之二十,縣內八所高中職校,響應創世基金會「一張發票半口飯」公益,共計號召二千五百名學生,在校內及街頭募集發票,為植物人安養盡心力。

創世基金會苗栗分院統計,過去平均每年可勸募一百一十萬到一百一十二萬張發票,對獎金額約一百萬元,隨著發票勸募數遞減,平均每年短少約廿萬元,對植物人安養服務,造成不少壓力。

苗栗高中、苗栗高商、大成高中、興華高中、中興商工、賢德工商、龍德家商、大湖農工等八所學校響應發票募集,二千五百名學子昨天透過校內及街頭勸募,募集了約兩萬張的發票,讓基金會人員感動不已。

苗栗分院長陳綠蓉說,每一張發票,都是對植物人家庭經濟壓力的緩解,也歡迎民眾直接郵寄近兩個月未兌獎的發票給創世,地址為苗栗市站前一號五樓,創世社資組收。

苗栗高中黃國峰校長表示,學校重視品德教育,不少學子也主動到公益機構做義工,很榮幸參加聯合募集發票活動,不僅強化學生公益理念,也幫助弱勢植物人。

苗栗高商胡敏琳教官也說,學子常到基金會協助,希望透過此次聯合勸募,喚起社會大眾關懷弱勢的力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