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男大生徒步環島24天 為八仙塵爆傷患募發票

高雄第一科大學生楊森洛徒步千里環島24天,為八仙塵爆傷者募集上千張發票。(圖由楊森洛提供)

高雄第一科大學生楊森洛徒步千里環島24天,為八仙塵爆傷者募集上千張發票。(圖由楊森洛提供)

2015/08/19 11:50

〔記者蘇福男/高雄報導〕高雄第一科技大學風險管理與保險系學生楊森洛暑假展開千里環島募發票行動,24天歷經2個颱風的考驗,順利募得上千張發票,捐給陽光基金會協助八仙塵爆受害者。

徒步千里環島一週,楊森洛深深體會到:「台灣最美的風景,還是人情味」這句話,他語重心長表示,沿途目睹台灣海岸線風景美不勝收,但垃圾太多,因此計劃下一趟來個環島淨灘大行動。

家住高雄的楊森洛,原本去年暑假就想環島做公益,但因遲遲找不到主題而未行動,今年暑假前不幸發生塵爆事件,他想到徒步環島幫陽光基金會募集發票,於是改裝媽媽的菜藍車裝載2個發票箱,7月16日從高雄出發,預計以25天順時針方向環島一圈。

楊森洛表示,他沿台一線一路北上,平均每天步行40、50公里,由於行前每天自我訓練慢跑6公里,起初還可以小跑步行進,但不久就遇到鞋子咬腳問題,只好趕緊買腳跟防磨貼片,以減少摩擦、疼痛。

後來在苗栗苑裡一段沙礫馬路,又不慎扭傷腳踝,加上大腿痠痛及筋膜炎發作,讓他不得不暫停行走,所幸一路上遇到好心人載送並贊助藥布,才讓他得以完成徒步環島夢想。

楊森洛說,第1個發票箱到嘉義時就滿了,還有人幫他跟親朋好友募集發票,「寶島的人情味,讓人很感動」,僅管沿路隨著發票增多,導致行李加重,但幸福也跟著越來越多,「沿途的溫暖與熱情,正是推動我前進的力量!」楊森洛說。

環島途中不時遇到好心人載送,讓楊森洛深刻體會到:「台灣最美的風景,還是人情味。」(圖由楊森洛提供)

環島途中不時遇到好心人載送,讓楊森洛深刻體會到:「台灣最美的風景,還是人情味。」(圖由楊森洛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