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4G災防告警測試 明起頭城、鹿谷、萬巒進行

透過「災防告警細胞廣播訊息系統」發送的地震速報。(記者陳炳宏翻攝網路)

透過「災防告警細胞廣播訊息系統」發送的地震速報。(記者陳炳宏翻攝網路)

2016/05/11 21:10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須努力,盡管4G系統災防告警訊息日前出槌,但仍無法阻擋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基於保障國人生命財產安全,要做好的決心,NCC傍晚表示,將分別於5月12日(星期四)在宜蘭頭城鎮外澳里、5月16日(星期一)在南投鹿谷米堤街,及5月18日(星期三)在屏東縣萬巒赤山段部分區域進行告警訊息之發送測試。

NCC也提醒該三個區域的民眾,具細胞廣播訊息接收功能的手機,在接收測試訊息時,會發出特殊的告警聲響並振動,請民眾不必驚慌。

NCC表示,目前4G業者已陸續完成4G系統的細胞廣播控制中心建置,為確保傳送災防告警訊息功能正常,因此必須對業者之4G系統進行測試。

NCC並指出,災防告警細胞廣播訊息係指災害防救有關機關針對可能發生或已發生災害之區域,傳送告警訊息至4G系統基地臺,再由基地臺將訊息廣播至特定區域內所有手機,以即時通知民眾,讓民眾及早掌握離災、避災的訊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