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地震通知頻跳針 NCC主委:我在震央附近也沒收到

地震災防告警簡訊,可能1小時內發送多次。示意圖(資料照,記者林彥彤攝)

地震災防告警簡訊,可能1小時內發送多次。示意圖(資料照,記者林彥彤攝)

2016/05/09 12:04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本月起推動的災防告警細胞廣播訊息服務,對於震度四級以上地區民眾手機推送通知,日前傳出民眾事發多日後仍收到告警簡訊,NCC主委石世豪表示,5月6日地震當時自己剛好在花蓮,甚至先前凌晨大地震,自己都沒收到告警簡訊。

石世豪表示,4點7級不到5級,應該不會收到,目前通過測試的平台是從業者系統介接到政府發送平台,所有通路、技術規格、到民眾手機都已經完成。

基礎設施事務處處長羅金賢表示,目前在發生5級地震時,中央氣象局應該發送地震速報,如果是4級地震,則是後發送地震報告,此次民眾連續收到多通告警簡訊,懷疑是民眾使用舊款手機,無法判斷收到的多通簡訊其實是同一通。

羅金賢說,災防告警簡訊,有可能會在一小時內重送數次,以防止民眾第一時間沒收到,但同一個告警簡訊有相同序號,須符合災防告警系統(PWS)規格的手機應該可以分辨,NCC已經要求手機業者,今年3月1日以後送審驗的手機,須符合災防告警系統(PWS)規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