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災防告警訊息7.1上線 最快2秒傳達手機

圖為行政法人國家災害防救中心成立時照片。(資料照,記者湯佳玲攝)

圖為行政法人國家災害防救中心成立時照片。(資料照,記者湯佳玲攝)

2016/04/27 15:29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天表示,4G災防告警細胞廣播訊息系統各電信業者已經建置、測試完成,等到國家災害防救中心6月30日前完成細胞廣播系統後,7月1日上線,屆時中央各種災防訊息即可立即透過平台傳到各電信業者,之後最快2秒內可送到民眾4G手機。

發言人虞孝成表示,NCC將在5月1日公布可完整接收災防告警系統(PWS)的手機型號,供民眾查詢,2G手機用戶,行政院有編列預算補助購置4G手機,呼籲民眾盡快申請。

NCC表示,以後透過4G業者基地台也能保護民眾,民眾應改變抗拒基地台建置的態度,也呼籲偏鄉的地方政府,可以協助提供基地台用地,以便災防告警細胞廣播訊息得已順利傳送,保障民眾安全。

NCC表示,災防告警系統是透過中央災防應變中心發布訊息後,電信業者一旦遭遇災害,災防告警細胞廣播訊息系統可立即同時透過基地台向訊號覆蓋區的所有用戶廣播,民眾持用4G手機也會同步收到,立即進行防災動作。

NCC發言人虞孝成指出,既有系統也可透過發送簡訊方式進行災防廣播,不過每分鐘僅能發送2000則2G簡訊,速度明顯慢,改用4G的的話,業者發送後,民眾最快可在2秒內收到災防告警訊息。

電信專家則指出,既有電信業者都已依要求建置2G、3G、4G的災防告警系統,其中4G手機隨時可以接受訊息,3G手機上網時則無法接受,2G手機則僅能接受簡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