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老家電故障靠「暴力一拍」修理真有用? 內行人揭關鍵

有好奇網友發文詢問大家,每當遇到家電故障,眾人就下意識以這種暴力方式修理的「鄉野奇譚」,究竟從何而來。示意圖。(資料照)

有好奇網友發文詢問大家,每當遇到家電故障,眾人就下意識以這種暴力方式修理的「鄉野奇譚」,究竟從何而來。示意圖。(資料照)

2024/03/18 14:43

莊文仁/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許多人遇到家電故障的情況,會選擇使用暴力以拳腳進行「修理」,且此舉還真能奏效,讓家電恢復運作。對此,就有好奇網友發文詢問大家,這種每當遇到家電故障,眾人就下意識以這種暴力方式修理的「鄉野奇譚」,究竟從何而來?該文一出,立即掀起大批網友熱議,更釣出內行人揭露修好的關鍵。

一名網友在PTT以「敲打故障的電器這鄉野奇譚是怎麼來的?」為標題發文,同時還以日本動畫《哆啦A夢》的昭和年代版本舉例,指出該版本的某些場景,常會出現映像管電視發生故障時,直接以手刀劈下去或使出一記飛踢等暴力方式修理。原PO表示,從電視機到遊戲主機、卡帶,甚至是各式家電出現故障,眾人都曾使用這種「修理」方式,且居然還真的能修好,讓他對此深感疑惑其原理。

貼文一出,引發不少網友共鳴,紛紛表示自己也曾做過類似的事,「這叫常識」、「早期的電器用修正拳意外的有效」、「就跟乖乖一樣的邏輯,有用就對了」、「就真的有用啊,大家應該都拍過」、「老電器真的故障敲一敲很可能就好了」、「把小精靈/機魂海扁到願意和你溝通為止」、「真的有用啊,有時候就只是接觸不良,敲一下位置對了」。

另有內行網友指出,此舉能修好多數老家電的關鍵,「現在的產品太商品化(垃圾),接點小到哭,亂敲是可能反而讓原本正常的接點被你敲斷」、「原理就是時間久了零件可能因為灰塵、發熱膨脹導致接觸不良或錯位,拍一拍把灰塵拍掉就正常了」、「近年的電器愈來愈精密了才沒用,以前真的可能只是很蠢的接觸不良,現在都精準很多了,壞了才幾乎是真的爆了沒救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