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插頭「2個小洞」的功用? 鄉民曝「可以鎖起來防止小孩玩」

這位鄉民上網發問,插頭前面「2個小洞」的功用,引出專業鄉民解惑。示意圖。(資料照)

這位鄉民上網發問,插頭前面「2個小洞」的功用,引出專業鄉民解惑。示意圖。(資料照)

2021/05/06 13: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有一位網友在社群平台發文,平常用電器產品沒有注意,近日發現插頭前面都有2個小圓孔,這位鄉民感到相當好奇,轉而上網詢問網友,沒想到釣出專業鄉民解答「台灣安檢規定,沒洞的是中國劣質非法品」,該文引起許多網友留言與討論。

這位鄉民在「批踢踢實業坊(PTT)八卦板」發文,內文提及市面上很多插頭前面都有2個小圓孔,不過原PO始終不了解功用在哪,故上網發文詢問「這些圓孔有哪些作用?做這個有什麼特別的用途?」。

許多鄉民看到文章後,紛紛留言,有人說「不是接地用的嗎?」、「卡進插座比較緊阿,你要額外接電線也比較方便」、「類似內扣,插座內插裡有彈簧」、「我看過電視節目出過這個題目,原因是好像是因小孩玩插頭電器,所以前面的小洞可以鎖起來,這樣就插不進了」,還有專業鄉民出面解答「台灣安檢規定,沒洞的是中國劣質非法品,原始美規非強制,但是台灣電檢是有規定的」、「 美國有人試著溯源找到一百多年前的專利,可能還不是源頭規範裡只寫了可有可無,如果要挖一定要照規定的尺寸位置,因為沒有任何保證插座裡一定會有個機制去夾這個圓孔,當時台灣負責寫文件的人應該也不知道為啥要有這個孔,美規也從來不重視這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