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應大赴星參加廚藝賽 創意巧思奪4銀8銅

台南應大餐飲系師生團隊,參加國際競賽拿下多面大獎。(記者林孟婷攝)

台南應大餐飲系師生團隊,參加國際競賽拿下多面大獎。(記者林孟婷攝)

2016/04/19 17:44

〔記者林孟婷/台南報導〕台南應用科技大學餐飲系師生前往新加坡參加「新加坡FHA國際廚藝挑戰賽」,以精湛廚藝、創意巧思拿下四銀八銅佳績、得牌率高達八成,另外餐飲系老師洪世國在蔬果雕競賽中,運用芋頭、紅蘿蔔等素材展現出仙子飛天凌空飛舞的意象,卓越雕工與精緻度一舉拿下金牌、成績斐然。

此次國際競賽來自台灣、韓國、中國以及東南亞各國高手同台競飆廚藝,經過激烈競賽台南應大選手在烘焙職類餐台展示項目,馬志杰、吳方慈拿下銀牌、陳佳伶拿下銅牌;在塑糖展示職類,林煒盛、簡嘉瑩二位同學獲得銅牌;在蔬果雕方面,洪世國老師再次摘金外,學生柯豐富榮獲銀牌,王亭穎則獲得銅牌;在現場烹調方面,史方萱拿下銀牌,盧育正、黃嘉叡、李毓哲三位同學獲得銅牌肯定,而學生林聖鈞在亞洲風味(家庭式)展示閩式風味則是拿下銅牌,得牌率高達八成。

其中老師洪世國蔬果雕作品「乘龍仙子」,運用芋頭、紅蘿蔔、南瓜、地瓜和青蘿蔔等素材巧雕出仙子乘轎主題,並運用素材原色而襯托出豐富色彩,其中祥龍用三條精細鏤空鍊子牽繫轎子遨遊天際更顯得出雕工精緻與藝術創造力。

學生柯豐富的蔬果雕作品「水中荷葉觀自在」,以芋頭、紅蘿蔔、、西瓜皮為素材,巧雕出觀音靜坐在水中荷葉法相,不論是觀音法相或是身旁童子其神情栩栩如生、獲評審肯定。

馬志杰以「羅馬勇士」在烘焙類拿下佳績,以台灣廟宇的龍柱作為創意發想,又巧妙結合歐式羅馬柱及堆砌石牆,營造出歷史感與古希臘時期的羅馬城貌。

蔬果雕作品「乘龍仙子」,展現精緻雕工與藝術美感。(記者林孟婷攝)

蔬果雕作品「乘龍仙子」,展現精緻雕工與藝術美感。(記者林孟婷攝)

在國際競賽的現場烹調項目,學生表現不俗、拿下多面獎牌。(記者林孟婷攝)

在國際競賽的現場烹調項目,學生表現不俗、拿下多面獎牌。(記者林孟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