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今北東變天明好轉 週四夜又有鋒面通過 中北東天氣再轉差

今日北部、東半部地區轉為有局部短暫陣雨,預估入夜後氣溫會再下降,不過明天預估天氣將好轉,到了週四晚間到週五清晨則又有鋒面通過,包含中北部及東部地區的天氣又會再次轉差。(圖擷自氣象達人彭啟明臉書)

今日北部、東半部地區轉為有局部短暫陣雨,預估入夜後氣溫會再下降,不過明天預估天氣將好轉,到了週四晚間到週五清晨則又有鋒面通過,包含中北部及東部地區的天氣又會再次轉差。(圖擷自氣象達人彭啟明臉書)

2024/03/26 08:58

李欣潔/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央氣象署指出,今日由於鋒面通過後轉東北風,北部、東半部地區轉為有局部短暫陣雨,預估入夜後氣溫會再下降,可能下探至17度,不過氣象專家指出,預估明天天氣就會好轉,到了週四晚間到週五清晨則又有鋒面通過,包含中北部及東部地區的天氣又會再次轉差,週末包含南部山區及中北部午後也可能出現短暫陣雨。

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方俊元今上午發文指出,昨天晚上到今天清晨各地的天氣大致穩定,今天將影響的鋒面則是逐漸接近影響台灣,預估受到鋒面尾端掠過影響,北部天氣將逐漸轉陰至多雲,並可能出現短暫雨。隨著鋒面越往南通過,降雨的區域就會隨之往東半部移動,接著就是東北季風南下。至於中南部地區相對是比較穩定大致晴到多雲穩定的天氣,午後山區偶有零星雨。

方俊元指出,預估明天白天這波東北季風就會逐漸減弱,東半部地區大致多雲時陰偶有短暫降雨,其餘各地則是晴到多雲,氣溫方面清晨有有機會比今天的氣溫來的低一些,不過這波冷空氣強度較弱,中南部地區影響較小,主要還是在北部地區、東部地區會有比多的氣溫下降,預估北部、東部17-26度、中部19-31度、南部22-31度。

方俊元表示,週四各地普遍多雲,午後各地山區、中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出現的機會,氣溫方面將會比週三還要來的高一些。不過週四晚間到週五清晨台灣附近又再次迎來變化,在台灣附近將有微弱鋒面形成通過,中北部及東部地區的天氣又會再次轉差,午後各地山區仍可能出現短暫陣雨。

方俊元提到,週末台灣附近大致為西南風環境,且大氣環境較不穩定、環境水氣也較多,包含南部山區及中北部午後可能出現短暫陣雨,氣溫則是持續暖熱,加上環境水氣比較多,感受上會比較悶熱一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