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狂犬病鼬獾被打死 8歲男童急打疫苗

鼬獾經常出現在民眾住家附近,民眾應注意安全。(資料照,花蓮林區管理處提供)

鼬獾經常出現在民眾住家附近,民眾應注意安全。(資料照,花蓮林區管理處提供)

2016/04/06 19:56

〔記者吳欣恬/台北報導〕就在兒童節前一天,嘉義大林一名8歲男童和鼬獾玩被咬傷手指,今天鼬獾被確診為狂犬病陽性,是今年第6例狂犬病鼬獾傷人,也是嘉義大林鎮首度出現狂犬病疫情。男童今晚前往嘉義基督教醫院施打狂犬病及免疫球蛋白。

防檢局指出,男童4月3日在住家附近和一隻鼬獾玩耍,被咬傷手指頭,但並未抓到鼬獾。隔天又有一隻鼬獾現蹤和男童鄰居家的3個月幼犬玩耍,遭飼主擊斃後,由嘉義縣家畜疾病防治所送家畜衛生試驗所檢驗,今天確診為陽性。

防檢局指出,雖無法確認咬傷男童的是否為同一鼬獾,但仍以高規格因應,要求男童和幼犬都施打狂犬病疫苗。

此為今年第6例陽性鼬獾咬人案例,由於是男童主動和鼬獾玩耍遭咬傷,防疫宣導上是否出現漏洞?防檢局表示,早就有請教育部協助宣導,但不否認此案例的出現顯示校園宣導成效不彰。

這是嘉義縣大林鎮首次發現狂犬病病例,成為全台第74個出現狂犬病的鄉鎮,目前74鄉鎮散佈於台中市、南投縣、雲林縣、嘉義縣、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花蓮縣和台東縣等九縣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