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狂犬病鼬獾 豐原首次發現

豐原發現死亡鼬獾確診感染狂犬病。(記者蔡淑媛翻攝)

豐原發現死亡鼬獾確診感染狂犬病。(記者蔡淑媛翻攝)

2016/03/06 06:00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豐原山區上月底連續二天發現死亡鼬獾,動保處送驗確診為狂犬病陽性案例,也是豐原首次發現病例,將強化該區狂犬病疫苗注射率,於七、八日兩天派員前往該區南嵩里及東陽里活動中心施打,台中市民可帶身分證和家中犬貓接種防疫。

動保處表示,上月二十六、二十七日在豐原區水源路各發現一隻死亡鼬獾,送驗確診感染狂犬病,也是今年全市目前發現的唯二例,全市目前狂犬病案例發生區有八區,和平、東勢、新社、北屯、太平、大里、霧峰、豐原,豐原原來就是鼬獾活動區域,也被列為疫區,但發現這兩例確診病例,將更加強防疫。

目前防範狂犬病最有效方式為犬貓施打狂犬病疫苗,提升集體免疫力,疫苗施打率至七成以上,將可有效阻斷狂犬病傳播。動保處調查,全市家犬貓數量約為十六.五萬頭,流浪犬粗估約三.五萬頭,動保處除了加強家犬貓接種疫苗,對於有愛心人士照顧的流浪犬貓保育場也會每年定期加強狂犬病疫苗注射。

針對野生動物防疫狂犬病也包括流浪犬,防範之道為二不一要原則,不接觸野生動物、不棄養家中寵物、要每年帶家中寵物施打狂犬病疫苗;寵物完成狂犬病疫苗注射,記得懸掛狂犬病預防注射證明牌。

狂犬病預防注射證明牌一○四年為紅色,一○五年為藍色,以利識別,如未依規定每年攜帶家中犬貓接種,將依違反「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處三萬至十五萬元罰鍰,另發現疑患狂犬病野生動物,不要冒險捕捉,請通報動保處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