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海倫清桃今天不做演員 當起閱讀書香大使

新北市立圖書館為新住民推出五大閱讀服務,藝人海倫清桃(右三)獲邀擔任幸福閱讀書香大使。(記者李雅雯攝)

新北市立圖書館為新住民推出五大閱讀服務,藝人海倫清桃(右三)獲邀擔任幸福閱讀書香大使。(記者李雅雯攝)

2016/03/17 20:13

〔記者李雅雯/新北報導〕新北市立圖書館為新住民訂做五大閱讀服務,縮短東南亞家鄉的新書、書報到手上閱讀的時程。藝人海倫清桃獲邀擔任幸福閱讀書香大使,在今天下午的起跑宣傳活動中甜笑說,學了中文,也不能忘記本來的文化和母語。

海倫清桃在今天下午身穿越南國服出席起跑宣傳活動,高挑身材和甜美笑容讓現場相機快門聲不間斷。海倫清桃說,平常時常到書店看書、買書,在普遍說中文的環境,多和本地人說話,中文會進步地很快,不過母語也不能忘記,閱讀報紙、書本將能讓自己和家鄉密切地連結在一起。

根據內政部統計顯示,目前新北市來自越南、印尼、泰國、菲律賓和柬埔寨等東南亞國家的新住民有兩萬三千餘人。新北市立圖書館推出五大閱讀服務:「家鄉書報宅急便」-固定時間送東南亞圖書到公園或補校,提供現場閱讀或辦證借閱;「家鄉新書立即借」-新住民可在3月20日當天赴「燦爛時光」東南亞主題書店挑選新書,當場借回家閱讀,圖書館埋單納為藏書;「新住民漂書站」-在緬甸街和中和區華新街設兩個漂書點;「生活資訊快易通」、「家庭共讀秀才藝」-開班授課多元網路課程外,也舉辦圖書館活動鼓勵新住民家庭到圖書館親子共讀。

居住台灣4年的阮芳花來自越南,她總開書單交代在越南工作的丈夫採買,每兩個月就帶回台灣。阮芳花說,喜歡讀童話故事給現就讀國小三年級的孩子做床前故事,也讓上小學一年級前都在越南生活的孩子,不會忘記越南話怎麼說,「有這麼多閱讀服務很開心,台灣很關心我們」。

新北市立圖書館為新住民推出五大閱讀服務,藝人海倫清桃獲邀擔任幸福閱讀書香大使,親切地推起書車。(記者李雅雯攝)

新北市立圖書館為新住民推出五大閱讀服務,藝人海倫清桃獲邀擔任幸福閱讀書香大使,親切地推起書車。(記者李雅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