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外國大學來勢洶洶搶學生 國內大學拚國際名校結盟應戰

2016/02/27 13:13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立足台灣,放眼國際!面對香港和澳門等大學來勢洶洶搶台灣學生,國內大學祭出與國際名校結盟、國際雙聯學位等國際化學習資源「應戰」!

香港教育學院第4次來台灣招生,並在台北展場進行第一階段面試,大中華事務處經理何靜表示,目前已有6、7位台灣學生就讀,有領全額獎學金也有全自費,以非香港本地生育才獎學金為例,一人一年1萬5000元港幣(約台幣60萬元)。

目前就讀香港教育學院全球及環境研究系大三生張博崴表示,他是北市成功高中畢業,原本可以考上台大森林系,但看準香港教育學院4年全英文教學,選擇赴香港求學,且他所學與空污控制有關,是全球就業的新趨勢。

除了香港有3所大學參加博覽會招生,澳門也有7所大學來台招生,其中,澳門大學打出亞洲100大大學的第40位利多招生;德國教育中心也宣稱德國留學大利多,應屆高中畢業生學測達53級分以上可直接申請德國大學,免除一年預科等。

2016年大學技職校院多元入學博覽會今天登場,無畏台北又冷又下雨,博覽會現場、台大綜合體育館同時擠入數千名家長和學生尋找「理想的大學」。

「不用怕人家進來,正向刺激反而讓台灣的大學加速國際化。」大葉大學校長武東星表示,台灣的大學也在搶招港澳學生,且搶得的更兇,大葉還打出國際名校學位專班及學聯學位招生,例如大葉電機系和義大利帕勒莫大學合作微電子與光電碩士學位專班、大葉餐旅系和全球旅館管理大學排名第一名的瑞士格里昂飯店管理學院合作餐旅管理碩士學位學程。

佛光大學校長楊朝祥也喊出,「一校註冊、百校服務」,入學佛光之後,可以去百間全球姐妹校當交換生,拓展國際視野,他表示,大學國際化是必然趨勢,且外國的大學來台招生對我國的大學是正向刺激。

特別的是,南台大地震後,消防、建築、空間設計等相關科系詢問度高。大葉大學校長武東星表示,南台大地震之後,有關消防、建築及空間設計等相關科系的詢問度高。國軍各校也依例設攤招生,祭出畢業即穩定就業招生,並派出美女士兵身著迷彩裝,手持一個人高的超大型遠距狙擊槍為招生道具。東海大學現場送喝鮮奶、大葉現場烤蛋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