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蓮強震》災後上班上學首日 市區多處封閉大塞車

今天是花蓮強震、清明連假後第一個上班、上學的開工日,因為地震影響市區多處道路管制,尖峰時間有塞車現象。(記者王錦義攝)

今天是花蓮強震、清明連假後第一個上班、上學的開工日,因為地震影響市區多處道路管制,尖峰時間有塞車現象。(記者王錦義攝)

2024/04/08 09:06

〔記者王錦義/花蓮報導〕今天是花蓮強震、清明連假後第一個上班、上學的開工日,由於花蓮許多道路橋梁受到地震影響,加上市區有多棟大樓被震損,多處道路都管制通行加上紅綠燈太多,在上班尖峰時間市區多處塞車,花蓮縣警察局派出警力以人工管控號誌加強疏導,塞車現象約在8點半緩解。

市公所指出,管制路段如下,福建街與博愛街口、福建街與光復街口、博愛街與廣東街口、中山路與福建街口、軒轅路與五權街口、五權街與花崗街口、中山路與北濱街口、中正路與明禮路口、明禮路與公園路口、三民街與公正街口和重慶路與光復街口等,共11處。

而市區橋梁封閉則有位在十六股大道的美崙溪橋,花蓮縣政府已安排緊急修復工程,預定於4月10日開放5噸以下車輛通行。而花蓮女中周邊著名人行景觀橋菁華橋,也受強震影響發生錯動位移,市公所也已進行緊急封閉,敬請民眾切勿擅闖。

花蓮市兩處房屋大樓坍塌傾斜,更有十餘處建築及橋梁受損,經專業結構技師判定有立即性危險,為避免民眾行經相關路段造成安全疑慮,縣府已進行預警性封閉,採取交通管制。

花蓮市長魏嘉彥說,震災過後,花蓮市將面臨一段長時間的修復期,期間可能為市民朋友帶來諸多不便,要先行向大家致歉,也呼籲大家多用體諒的心共同集氣,來幫助受到影響的災民重建家園。

截至昨晚7點,縣府公告的管制路段如下:

交通管制共計20處(道路17處、橋梁3處),客運部分停駛;鐵路、航空均正常行駛

一、花蓮縣13鄉(鎮、市)道路/橋梁管制情形:道路17處、橋梁3處

(一)花蓮市:(道路11處、橋梁1處)

1、道路:

(1)中山路與福建街口。

(2)軒轅路與五權街口。

(3)五權街與花崗街口。

(4)重慶路與福町路口。

(5)中山路與北濱街口。

(6)中正路與明禮路口。

(7)明禮路與公園路口。

(8)三民街與公正街口。

(9)福建街與光復街口。

(10)福建街與博愛街口。

(11)博愛街與廣東街口。

2、橋梁:美崙溪橋。

(二)吉安鄉:

道路:吉安鄉中山路1段(仁里5街口至中山路1段113巷口)。

(三)壽豐鄉:(道路1處、橋梁2處)

1、道路:台11線8.2K-9K海洋公園前 (單線雙向通行)。

2、橋梁:

(1)壽豐2號橋 (封閉)

(2)壽豐3號橋 (封閉)。

(四)豐濱鄉:

道路:台11線39k(單線雙向通行)。

(五)秀林鄉:

道路:

(1)台9線崇德管制站以北路段(自4月7日至4月30日,每日放行上午6~8時、中午12~13時、傍晚17~19時3個時段,夜間實施預警封閉管制)。

(2)台8線全線(每日8時~9時、12時~13時及16時至17時止,17時以後只出不進,20時夜間全面封閉;另放行後於災修路段內如遇局部災點因施工搶災施工必要時,將採取機動管制)。

(3)佐倉電線桿佐山高之17右46-3(封閉)。

因為地震影響市區多處道路管制,花蓮警方以人力進行交通疏導。(記者王錦義攝)

因為地震影響市區多處道路管制,花蓮警方以人力進行交通疏導。(記者王錦義攝)

今天是花蓮強震、清明連假後第一個上班、上學的開工日,因為地震影響市區多處道路管制,花蓮警方以人力進行交通疏導。(記者王錦義攝)

今天是花蓮強震、清明連假後第一個上班、上學的開工日,因為地震影響市區多處道路管制,花蓮警方以人力進行交通疏導。(記者王錦義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