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科大頒傑出校友 中華電信總經理林昭陽等3人獲獎

台科大頒發今年傑出校友,傑出校友聯誼會執行委員許恆壽(左起)、傑出校友王冠得、校長顏家鈺校長、傑出校友林昭陽、傑出校友朱惕之。(圖由台科大提供)

台科大頒發今年傑出校友,傑出校友聯誼會執行委員許恆壽(左起)、傑出校友王冠得、校長顏家鈺校長、傑出校友林昭陽、傑出校友朱惕之。(圖由台科大提供)

2024/04/08 09:27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國立台灣科技大學頒獎表揚今(113)年傑出校友,新北市副市長朱惕之、中華電信總經理林昭陽、昆山威鋼金屬董事長王冠得獲獎,校長顏家鈺感謝他們長期回饋母校及貢獻心力。

校方說明,新北市政府副市長朱惕之畢業於營建系二技及碩、博士班,服務公職超過27年,新北市諸多重大工程,包含安坑一號道路、三鶯二橋等,都在其任期内完工,許多工程獲得國家卓越建設獎。

朱惕之表示,服務公職的薪資條件可能比不上在業界,但可貢獻所學幫助百姓解決問題,在擔任新北市工務局局長任內時,蘇迪勒颱風肆虐,烏來路斷橋危成為孤島,當時路基流失,只能徒步十幾公里走進烏來福山勘察災情,他帶領團隊改變工法、調整舊有方式,將原本在傳統工法需半年才能達到的搶通任務,在一個月時間內完成,一個人跑可能比較快,但團隊合作卻可以跑得又久又好,工程界重視團隊合作,在台科大求學過程中,深刻體悟實驗室團隊相互支援、協助的重要性。

中華電信總經理林昭陽畢業於電子系博士班,於中華電信服務37年,曾帶領600人團隊接下台灣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財政部「賦稅資訊系統整合再造」案,歷時3年,包含重新開發143個軟體系統,撰寫上百萬行程式。林昭陽說,國際化人才養成需加強語言能力、EQ、換位思考及具歷史觀的人文素養,建議想要投入通訊產業的學子,除專業知識外,包括IT現代化、AI、解決複雜問題的系統思考、商業決策等跨領域學習也很重要。

昆山威鋼金屬董事長王冠得畢業於工管系EMBA,現任昆山威鋼金屬等4家企業董事長,並擔任華東區校友會會長。王冠得表示,原本是工科背景,在經營公司決策上,希望能有理論基礎支撐,因此進入EMBA進修,透過個案討論及同學經驗分享,更加明確清楚公司未來發展方向及調整公司治理,也知道如何迅速因應中美貿易戰,積極佈局泰國及越南等東南亞市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