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港大來台搶高材生 祭出高額獎學金

香港大學理學院副院長張榮森。(記者吳柏軒攝)

香港大學理學院副院長張榮森。(記者吳柏軒攝)

2016/02/20 12:10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105學測成績甫揭曉,香港大學馬上來台招收優秀學生,祭出18萬6000元港幣獎學金(約新台幣近80萬元),盼吸引台灣高材生赴港,理學院更首推「本科生科研培育」計畫,從大一暑假就跟隨資深教授投入研究計畫,要給能力強的學生挑戰學術機會。

香港大學教務處招生主任董憶穎表示,港大從2009年開始,參考台灣學測成績招生,根據香港政府規定,國際學生比率占全校學生比率不得超過20%,而港大本地生1年約有3000人,觀察近年下來,台灣的港大生都約30人左右。

港大今天也在台北市舉辦面試,董憶穎說,台灣生今年只要學測65級分以上,就有機會參加面試,但70級分才會有競爭力,現場採集體面試,並有小組討論,觀察學生團隊合作、語言能力等,平均約數百人報名,約10到15人會有1人錄取。

港大理學院副院長張榮森說,因發現許多學生畢業後朝向研究之路,但擔心學生恐不適合研究,今年特別首度推出「本科生科研培育」計畫,從大學開始培養能力強的學生,大一暑假就要參加暑期研究計畫,跟隨資深教授進行長達8星期以上的研究,之後還可參加海外名校的研究計畫,提供如哈佛、耶魯、MIT、柏克萊、牛頓等歐美名校參與機會,乃至國際科學會議等,亦提供2萬到4萬元港幣的獎學金鼓勵。

董憶穎說,港大每年提供部分優秀台生最高18萬6000元港幣的獎學金,讓其免擔憂學費與基本生活開支,學測成績並非唯一標準,主要需看個人特質是否適合港大,另外也發現,台灣學生較謙虛內斂,會不敢表達個人看法,建議大方不用害怕,也因港大採全英語授課,建議即早訓練英語能力。

剛考完學測的建國中學學生傅柏文,今天也來參加港大面試,他說,主要看中香港的國際化、學費比歐美便宜、離台灣較近等因素,加上本身想朝商學院發展,因此鎖定港大、香港中文大學、香港科技大學等,且過去學長透露,赴港讀書畢業後,出路較寬廣,有6、7成的意願想飛去香港念書。

剛考完學測的建國中學學生傅柏文,今天也來參加港大面試。(記者吳柏軒攝)

剛考完學測的建國中學學生傅柏文,今天也來參加港大面試。(記者吳柏軒攝)

香港大學來台招收優秀學生,祭出18萬6000元港幣獎學金,盼吸引台灣高材生赴港。(記者吳柏軒攝)

香港大學來台招收優秀學生,祭出18萬6000元港幣獎學金,盼吸引台灣高材生赴港。(記者吳柏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