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迎冬至送湯圓 富樂夢學園送暖

學員在冬夜送上熱湯圓,給陌生人帶來溫暖。(記者黃文鍠攝)

學員在冬夜送上熱湯圓,給陌生人帶來溫暖。(記者黃文鍠攝)

2015/12/21 22:39

〔記者黃文鍠/台南報導〕明天是冬至,長期舉辦弱勢學童英文課輔的富樂夢學園,為了讓學員們更了解傳統習俗,以及培養為他人付出的精神,舉辦「小小學員冬至送暖活動」,學園教師帶領學員親手搓湯圓,煮熟完成後由小朋友們親自分送給學園附近的鄰居與民眾,進行社區關懷傳遞溫暖,與大家一同感受冬至節慶團圓氣氛。

富樂夢學園學園長唐雅慧表示,富樂夢教育基金會為了提升弱勢學童競爭力,規劃成立的富樂夢學園,除提供弱勢學童英語免費課輔外,因為董事長沈坤照相當關注學員的生活品格,以及人際互動,因此也常安排各類活動,讓學員們與外界接觸,培養自信。

為了此次活動,學園準備了材料,學員們從搓湯圓,煮湯圓,都自己動手,學園教師也透過講解冬至習俗與小故事讓小朋友們更了解冬至吃湯圓的意義,並同時進行與冬至有關的英語單字教學,讓小朋友們在輕鬆的活動氣氛下用英語來學文化,記憶也會特別深刻。

晚間7點,熱騰騰的湯圓起鍋後,學員們隨即分批前往附近社區發放,雖然連日來寒流威力稍減,但冬夜還是充滿冷冽氣氛,學員們沿街拜訪,看到年長長輩還不忘祝福並提醒「冬至快樂,要多穿衣服」,讓附近居民直呼「真有禮貌」。

相關影音

冬至前夕,富樂夢學員上街分送湯圓。
(記者黃文鍠攝)

冬至前夕,富樂夢學員上街分送湯圓。 (記者黃文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