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視如己出 寄養爸媽想起出養5年寄養童落淚

雲林家扶中心舉辦2024年33戶寄養家庭授證,也歡迎大家加入寄養家庭行列。(記者黃淑莉攝)

雲林家扶中心舉辦2024年33戶寄養家庭授證,也歡迎大家加入寄養家庭行列。(記者黃淑莉攝)

2024/03/24 13:47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雲林家扶中心今天舉辦2024年寄養家庭招募暨授證典禮,擔任寄養家庭15年的歐文津、羅霙雀談起照顧的第1個孩子「凱凱」,從出生17天照顧到11歲出養,雖過5年多2人只要想起孩子還是忍不住落淚;雲林縣長張麗善、家扶中心主委陳燦勳歡迎大家加入寄養家庭行列。

擔任寄養家庭8年的沈煌地、鄭淑卿,鄭淑卿很喜歡孩子,照顧過9個孩子有5個都是還要抱、餵奶,最小是剛出生6天,還有一個從剛滿月照顧至今5年,不論時間長短他們都視如己出,讓孩子感受到愛與關懷,撫平內心的缺口。

剛加入寄養家庭2年的謝馨慧說,看到家扶招募寄養家庭訊息,自己2個孩子都大了,她一個人有較多時間可以全心投入子,她認為對寄養童更需要把愛心、耐心以平常心來包容他們。

年資有15年的歐文津、羅霙雀照顧過10多個孩子,羅霙雀本來是社區褓姆,知道寄養家庭欠缺即全心投入寄養家庭,2人說會持續做到無法做為止。

張麗善表示,很感謝家扶中心長期照顧縣內弱勢孩子,現寄養的孩子年紀約2歲至11歲,正值成長期,寄養家庭讓他們可以在有愛、溫暖的家庭成長,有助於身心健全,今天看到寄養童臉上的笑容,可見寄養爸媽都很有愛心、耐心、慈悲心。

張麗善說,日前北部兒虐事件讓大家關注及不捨,縣府也特別召開社會安全網會議,對褓姆、社工身心靈健康都要深入了解 及評估。

陳燦勳指出,家扶目前寄養家庭只有33戶,每年需要照顧的孩子很多,期盼社會有更多愛心家庭加入寄養家庭行列,讓孩子可以平安健康長大,只要年滿25歲、完成義務教育、有穩定收入、有適當家庭空間,都可來報名加入,洽詢電話05-6323200。

擔任寄養家庭15年的歐文津、羅霙雀照顧過10多個孩子,不論時間長短都視為己出,想起已出養到國外5年多的寄養童,2人還是忍不住落淚。(記者黃淑莉攝)

擔任寄養家庭15年的歐文津、羅霙雀照顧過10多個孩子,不論時間長短都視為己出,想起已出養到國外5年多的寄養童,2人還是忍不住落淚。(記者黃淑莉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