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蔣萬安改行程出席行政院會提4建議 臉書PO文再說明

台北市長蔣萬安(左)14日出席行政院院會。(記者廖振輝攝)

台北市長蔣萬安(左)14日出席行政院院會。(記者廖振輝攝)

2024/03/14 13:56

〔記者何玉華/台北報導〕台北市長蔣萬安今(14)天早上變更行程出席行政院院會,他表示,院會雖然沒有安排虐童案的相關報告,但這是一個中央跟地方首長齊聚的場合,「沒有人是局外人」,所以他決定出席,並在會中提出建議中央統一要求各縣市,出養前安置都以寄養家庭為優先選擇、建議全國性保母評鑑平台、落實幼兒專責醫師制度、建立共訪機制等4項建議,希望大家攜手把社會安全網的漏洞補上。

蔣萬安稍早在臉書說明他臨時決定出席行政院會的考量,希望大家攜手補上社會安全網的漏洞;他表示,被虐死的男童是出養前安置的孩子,目前各縣市對出養前的委託照顧,做法不一;台北市是以寄養家庭、機構為主要選擇,因出養孩童的原生家庭狀況特殊,已經失去了家長照顧,更需要由政府擔起責任。寄養家庭的資格考核比保母更嚴謹;對無依兒童、特殊兒童的照顧,寄養家庭也比較有經驗,且每年必須有20小時的教育訓練和評鑑考核。

蔣萬安也建議中央出面建立全國性的保母推薦與評鑑平台,類似google review的概念,一方面由政府建立平台來設定規範,另一方面也讓民眾的評價可以納入。若中央不做,台北市會來推行。除此之外,他認為要落實幼兒專責醫師的制度,目前涵蓋率不到5成,很多高風險兒少沒有納入;建立出養前孩童照顧的「共訪機制」,提升社工敏感度。他希望這次事件,是打造一個更完善兒童保護機制的轉捩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