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虐童案陰霾壟罩台北市府 蔣萬安應變行程頻更改

台北市長蔣萬安(左)13日參訪台北家扶中心中正服務處,與台北市社會局長姚淑文(右)低頭交談。(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台北市長蔣萬安(左)13日參訪台北家扶中心中正服務處,與台北市社會局長姚淑文(右)低頭交談。(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24/03/14 10:41

〔記者何玉華/台北報導〕台北市長蔣萬安今(14)日一早變更行程,臨時決定出席行政院會,據了解,是要為1歲男童被保母虐死案表態,呼籲中央與地方一起建立三方共訪機制,這也是虐童事件爆發後,蔣萬安兩度在原行程安排無相關行程後,急轉彎調整。

虐童案爆發的第一天,蔣萬安沒有公開活動,只在內部會議裁示「精進」事項,並以臉書發文表態「沒有人是局外人」,希望市府團隊「寧可管太多,不要管太少;寧可撈過界,不要三不管」,結果臉書留言數暴增,不少民眾留言,有鼓勵、有氣憤、也有指責。

當天傍晚市府預告蔣萬安13日沒有安排公開行程,許多媒體反映希望蔣萬安出面說明虐童事件,直至晚間9點多,市府新增蔣萬安13日上午9點半參訪台北家扶中心中正服務處,關心寄養家庭;受訪時重申「精進」作為,包括幼兒專責醫師制度,並指中央有這樣的制度,希望能發揮功能,以及建議建立共訪機制。

市府於昨天原通知蔣萬安今天有2個公開行程安排,包括出席士林官邸北側滯洪池新建工程,接著到竹子湖參加海芋季開幕活動,都在上午;今天一早臨時通知行程變更,兩項行程分別改由副市長李四川、林奕華出席,蔣萬安改出席行政院會。

據了解,蔣萬安將向中央表達幼兒專責醫師制度、共訪機制的訴求;但面對行政院例行院會時間,蔣萬安昨天被媒體追問是否出席院會時,未置可否,只表示大家要一起好好討論,卻在院會當天一早臨時變動行程,讓分配好採訪工作的媒體也緊急跟著應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