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建仁為保母虐兒案致歉 蔣萬安:地方政府一定深刻檢討

台北市長蔣萬安(左)14日出席行政院院會,會後受訪。(記者廖振輝攝)

台北市長蔣萬安(左)14日出席行政院院會,會後受訪。(記者廖振輝攝)

2024/03/14 13:04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男童疑遭保母凌虐致死,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在院會中致歉,台北市長蔣萬安在出席院會後受訪時,被媒體問到是否也要道歉?蔣萬安表示,在會中沒有聽到陳揆致歉,對地方政府而言,一定深刻檢討,檢視機制跟流程。媒體追問,是否對家屬致歉或致意?他則再度強調,該做都會做,所有人對此都感到心痛與不捨,就台北市府而言,當然要表達這樣態度,更重要是即刻檢視機制。

衛福部長薛瑞元昨指出,「小孩子都已經死了,還不是兒虐重大事件嗎?這(召開重大兒虐檢討會議)本來就是他們(北市社會局)主動應該要做的。」對此,蔣萬安表示,這樣講話並不是很適當,最重要的是還原整個事實,就事論事。

蔣萬安強調,台北市社會局在24小時內通報,衛福部保護司也回覆並不適用重大兒虐防治計畫相關規定,衛福部昨也出來證實此事,即刻進行修正;台北市府內部也有檢討,現在最重要是將這樣方案,跟中央共同合作,建構完善社會安全網。

蔣萬安指出,他在會中提出4點建議,希望建立聯防機制,讓第一線社工人員,從原本是個別做的判斷,可以變成共同協同判斷,減輕第一線社工人員壓力。當問題發生時,可以將很多訊息即時共享與通報。

對於民進黨台北市議員許淑華爆料兒福聯盟拿北市府標案,蔣萬安說,兒福聯盟是政府指定八間機構,北市府提出方案有一項是建立跨縣市的共訪機制,包括中央或中央指定的社福團體,多幾層訪視跟把關,希望對家境特殊、沒有依靠的高風險孩子,負起更全面責任,共訪機制把不同團體納入。對於明年是否讓讓兒福聯盟承包?他則說,依照規定進行。

藍綠議員認為台北市社會局消極,蔣萬安則表示,重大事件發生,即刻檢討改進,跟中央一起努力,因此他到行政院會,表達和中央合作,聽取中央看法,希望中央與地方共同合作建立完善機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