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熱湯圓送暖 街友足感心

僑泰中學與創世煮湯圓給街友吃。(記者蘇金鳳攝)

僑泰中學與創世煮湯圓給街友吃。(記者蘇金鳳攝)

2015/12/21 21:14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僑泰中學餐飲科學生今(21)日與創世基金會在第一廣場前共同煮湯圓給街友吃,同時還送2片暖暖包,手捧著熱湯圓的街友們直說:「好呷!早已忘了湯圓的滋味了。」

22日是冬至,僑泰中學餐飲科在校長廖玉明、學務主任龍清榮、業師全國大飯店行政副主廚李坤年的陪同下,今天一大早就與創世合作煮湯圓,要讓居無定所的街友們,也能如一般民眾一樣,在冬至前一日,吃到熱騰騰的湯圓。

僑泰中學的學生不但煮湯圓,還進行音樂及舞蹈的表演,社會局主秘廖宗侯感謝僑泰的學生,在嚴寒的冬天,讓街友們讓感受到學生們的愛與關懷。

餐飲科二年級的廖容萱及闞家銘都表示,以前看到街友都不太敢親近,但將裝好的湯圓送到這些長者手中時,長者們都很溫暖地回說謝謝,讓他們覺得街友並非如外界所言難以接近,而同學在跳舞時,還有街友跟著跳,發現其實街友並不難接近。

由於創世將在明年元月31日舉行寒士吃飽的活動,除了將提供年菜給寒士們一起吃團圓飯,也將送每一位街友一個紅包、應應景,而僑泰中學將號召全校師生共同募集紅包,讓寒士們重拾兒時領壓歲錢美好回憶。

街友們手中捧著熱呼呼的湯圓,還有2片暖暖包可拿,對此都感到十分開心,很多街友直說:「好吃」,還有人說:「已很久不知湯圓的滋味了」。

創世表示,「寒士吃飽30尾牙」將在明年元月31日舉行,將席開160桌,請愛心人士共同寒冬送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