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變髮吃湯圓 30獨老提前過冬至

僑泰中學進修部美髮科的學生為老人義剪。(記者蘇金鳳攝)

僑泰中學進修部美髮科的學生為老人義剪。(記者蘇金鳳攝)

2014/12/12 08:00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華山創世基金會南區愛心天使站服務邁入第六年,陪伴一百五十位獨居長輩度過黃昏歲月。由於兩週後就是冬至,南區天使站特地安排老人家一起搓湯圓,僑泰中學進修部美髮科學生也為老人家義剪,共同溫暖老人的心。

華山基金會南區愛心天使站於九十八年成立,南區的獨居老人得以有個空間可聚會聊天;而天使站每個月都會訪視獨居老人一至兩次,除了解其生活狀況,也對其需求給予協助。

天使站除設有二手義賣區,供民眾購買以協助獨居老人,還有血壓計、行走機等配備,可讓老人家量量血壓、了解己身的健康,怕曬太陽的長輩們也可進行室內運動;有些獨居老人天天跑到天使站跟社工們聊天,還會協助整理發票。

由於再過兩週就是冬至,華山特地邀請南區愛心站所服務的長輩約卅人前來搓湯圓慶祝,而台中市中餐服務人員職業工會的大廚們則煮客家鹹湯圓提前為長輩們補冬;另外,僑泰中學進修部美髮科學生也專門前來為老人家進行義剪,讓阿公阿嬤擁有煥然一新的新造型。老人家吃在嘴裡、暖在心裡,感謝眾人的愛心。

此外,華山推動每月一千兩百元「送愛到家」守護老人行動,呼籲民眾出錢出力,服務、關懷老人家。

華山創世基金會南區愛心天使站邀請老人家搓湯圓,提前過冬至。(記者蘇金鳳攝)

華山創世基金會南區愛心天使站邀請老人家搓湯圓,提前過冬至。(記者蘇金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