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在恐攻勇救上百人 俄15歲少年:我不是英雄,只是做好自己的工作

俄羅斯15歲少年在恐攻中勇敢引導上百人疏散,他接受採訪時強調自己不是英雄。(圖擷自@AFpost「X」帳號)

俄羅斯15歲少年在恐攻中勇敢引導上百人疏散,他接受採訪時強調自己不是英雄。(圖擷自@AFpost「X」帳號)

2024/03/25 12:55

曾德峰/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莫斯科郊區音樂廳恐攻釀137死、逾180傷慘劇,當時在裡面打工的15歲少年伊斯蘭·哈利洛夫(Islam Khalilov),勇敢地引導上百人疏散出去,他接受採訪時強調自己不是英雄,只是做好自己的工作而已。

據俄羅斯官媒《RT電視台》報導,在音樂廳衣帽間(保管顧客行李與大衣)兼差的哈利洛夫,透露當時民眾驚慌地在電扶梯和樓梯上奔跑,讓他意識到出現了緊急狀況,憑著本能和對音樂廳構造的了解,他決定帶領遊客逃往另一棟建築。

哈利洛夫說,槍擊案發生時大家都很緊張,沒人知道該做怎麼辦、該去哪裡,還出現了踩踏狀況,因此自己不斷地高喊著有槍擊事件,並指引民眾該如何跑到安全地點,他則跟在整個隊伍的最後面,確保沒有任何人脫隊。

哈利洛夫坦承,當時自己其實也很害怕,但還是依照入職訓練學到的緊急疏散方式行動,過程中他有看到一名恐怖分子,對方臉上留著鬍子並且身穿綠色迷彩服、手持步槍走來走去,也親眼目睹一名男子被當場開槍打死。

哈利洛夫說,他並不認為自己是英雄,只是在做自己的工作而已,被問到他是如何克服死亡恐懼引導民眾離開時,哈利洛夫直指犧牲自己比讓上百人死去更好。

俄羅斯著名饒舌歌手摩根施特恩(Morgenstern)表示,他已向這名少年轉帳100萬盧布(約新台幣34.6萬元),哈利洛夫也證實已經收到錢了;俄羅斯穆斯林領袖蓋努丁(Mufti Ravil Guynutdin)宣布,他們將頒發獎章給哈利洛夫,表揚其英勇無畏的行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